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实时报实时新闻-正文
北京劳模墙在明城墙遗址公园落成(图)
//www.workercn.cn2016-12-29 13:57:23来源: 中工网—《劳动午报》
分享到: 更多

  左图为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阎京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牛有成等领导,王克荣等劳模代表为北京劳模墙揭幕。右图为全国劳模们在劳模墙上寻找自己的名字。记者 周世杰报道

  中工网讯(记者 白莹)12月28日上午,明城墙遗址公园内又添城市新景观,首个市级劳模墙正式落成。北京市1197名全国劳模姓名全部被刻在劳模墙墙体。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阎京华出席揭幕仪式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牛有成致辞。部分劳模代表以及职工代表参加了揭幕仪式。

  东便门至崇文门的这一段明城墙遗址是北京城内仅存的两处明城墙之一,也是北京城历史发展的重要标志,有着厚重文化底蕴。在这里建立劳模墙,既丰富了首都历史人文景观,更为劳模精神的展示与传播提供了一个宝贵的途径和载体,为全社会树立起学习的榜样。

  劳模墙墙体所用是高3米左右的青白石,产自房山区,寓意为清白做人。在劳模墙上,镌刻了全市建国以来所有由党中央、国务院表彰、获得全国劳模称号的1197名劳模姓名。据介绍,劳模墙的整体设计邀请了中央美院设计团队,通过精心设计,使劳模墙既符合现代城市定位,又能突出劳模群体的庄严。

  在揭幕仪式上,全国劳模周宪梁代表劳模发言。“自己的名字和千百名劳模的名字一起被镌刻在劳模墙上,这是一份神圣而至高的荣誉。”他说,“劳模墙的建成将成为传承劳模精神的重要载体,将激励更多劳动者奋发有为,以更高的热情投身到首都经济社会建设的大潮中。作为劳模群体,我们一定不会辜负党和人民的信任,努力拼搏、艰苦奋斗,在自己平凡的工作岗位上继续创优争先!”

  阎京华代表全国总工会对劳模墙的建成表示祝贺。他说,此次劳模墙的修建落成是传承劳模精神的创新举措。我们要始终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要大力宣传劳动模范和其他典型的先进事迹,引导广大职工群众树立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创造性劳动的理念,让“劳动光荣、创造伟大”成为铿锵的时代强音。劳动模范要珍惜荣誉、谦虚谨慎、再接再厉,紧跟时代发展的步伐,做坚定理想信念的模范、勤奋劳动的模范、增进团结的模范,做深化改革的闯将、发展经济的标兵、维护稳定的骨干,持续发挥带头作用,以实际行动奏响时代主旋律,不断在新的起点上为党和人民创造更大业绩。广大工人阶级和劳动群众要以劳动模范为榜样,增强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立足本职、胸怀全局,自觉把人生理想、家庭幸福融入国家富强、民族复兴的伟业之中。

  牛有成在致辞中说,今天是个值得记住的日子,因为我们共同见证了在历史悠久的明城墙下,一座新的丰碑——劳模墙展现于世。“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美丽,劳动最伟大”的主旋律会更加激动人心。劳模墙建立回应了时代的呼唤,体现了全总、市委市政府的关心,展示了社会各界的支持。劳模是历史,记录了发展的足迹;劳模是精神,凝聚了创造的力量;劳模是旗帜,激励着我们奋斗。为了“不忘初心,继续前进”,让我们在辈辈群英的感召下,牢记历史、传承精神、高举旗帜,共同创造更加美好的明天!

  全总宣教部部长王晓峰、全总劳动和经济工作部副部长闵迎秋等领导出席揭幕仪式。揭幕仪式由北京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曾繁新主持。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