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实时报实时新闻-正文
河南泌阳:观摩工资集体协商谈判
//www.workercn.cn2016-09-25 09:10:10来源: 中工网——《河南工人日报》
分享到: 更多

  

  中工网讯 (记者 张 宝)9月21日,泌阳县总工会召开工资集体协商现场观摩会。该县各乡镇、街道的工会副主席、部分县直企事业单位的工会主席、县产业集聚区部分非公企业的工会主席参加会议。

  会上,观摩了泌阳县神艺服饰有限公司工资集体协商流程、王店镇区域性工资集体协商流程。两个单位的协商双方代表就工资增长幅度、加班费增加、奖金发放、职工工伤保险购买、职工伙食结构改善、职工车棚改造等事宜,分别进行了沟通、谈判,最后达成了一致意见。

  协商会结束后,驻马店市总工会工资协商专家组专家进行了点评,肯定了两个单位的协商流程,认为会前准备比较充分、协商人员业务比较熟练、协商程序比较规范、协商内容比较具体,达到了预期目的。同时,也指出了协商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具体的改进意见。对工资分配形式不同的企业,实行计件工资制的企业要重点协商职工的劳动定额和计件单价,实行岗位工资制的企业要重点协商岗位工资标准的确定和提高。对经营状况不同的企业,生产经营正常、效益较好的企业要重点协商提高职工工资、奖金、福利待遇,建立健全正常的工资增长机制,经营状况一般的企业要在重点协商如何确保不降低工资福利待遇、建立健全工资支付保障机制上下功夫,经营困难、需降低劳动报酬或裁减人员的企业,重点协商减薪幅度、裁员方案等,尽力保障职工就业权。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