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实时报实时新闻-正文
内蒙古呼和浩特市第二十九中学:以科研促教改 以教改谋发展
//www.workercn.cn2016-09-25 07:37:56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 更多

      以科研促教改 以教改谋发展

      ——记荣获全国工人先锋号、内蒙古呼和浩特市第二十九中学

  呼和浩特市第二十九中学成立于1969年,位于呼市鄂尔多斯东街,南邻南二环路,隶属于呼和浩特市赛罕区教育局。

  得益于赛罕区委、区政府打造一流首府城区及教育文化大区的发展战略,自2006年开始,赛罕区委、区政府对学校进行了整体改造。改造后的校区占地面积99877㎡,建筑面积66590㎡.整体改造后的学校已成为呼和浩特市乃至自治区学校中建设一流、教学设施一流的教育教学殿堂之一。

  随着办学条件的改善,学校办学规模也由2006年的19个教学班迅速发展到现在的62个教学班。为了尽快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提升教师素质,学校鼓励教师积极参加各类教学竞赛,目前,学科带头人、教学能手等各级各类教学比赛获奖共计101人次,初步建立了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良、治学严谨、结构合理”的高素质师资队伍。

  在校领导的大力支持下,英语学科组也在积极探索,不断进取,“以科研促教改,以教改谋发展”,在教学中不断取得新成绩。要求每位教师努力做到“三创新”——创新课堂教学设计,主要以学生的发展为本;创新教学方法,使教学活动由“教”向“学”转变,真正提高40分钟的课堂教学效率;创新教学手段,运用现代化教学技术创新外语教学。使英语组成为了学习型的集体,成为了有凝聚力、团结向上的集体。

  进修学习,更新观念

  英语新课程标准对英语学科的发展提出了新的要求,这就要求我们要认真学习新的理论,更新教学观念和知识结构,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符合时代潮流的发展要求。

  加强备课的规范性

  集体备课与个人备课相结合,备课是上好一节课的关键和前提。备课时明确每单元及课时教学目标,把握重难点,理清教学各环节等。只有提前准备,精心设计,才能增强课堂效果,促进学生有效的学习。

  组织公开课,开展听评课活动

  每一位教师的授课都向全组教师开放并组织公开课,教师可以任意随机听课,全体教师都参与评课并由一位教师主评。这类教研活动能有效促进教师间的经验交流和青年教师的快速成长。

  聘请外教,激发兴趣

  学生每周每个年级安排4-10节外教课,教师每周1节;设定英语日活动,组织英语口语朗诵比赛,学生和教师积极参与,激发了学生学习英语的兴趣,提高了教师的专业水平。

  内蒙古呼和浩特市第二十九中学英语学科组的全体人员以校为家,无论寒冬还是酷暑,都在忙着为每一个学子点亮一盏盏心灯。他们怀揣着对学生的期望,热爱着这份平凡而又伟大的事业,辛勤工作,为把学校英语教育教学工作提到一个更高的层次而努力,为祖国的未来培养优秀的人才。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