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实时报实时新闻-正文
天津市总工会举行爱国主义教育助学活动
//www.workercn.cn2016-08-16 14:07:54来源: 中工网——《天津工人报》
分享到: 更多

  学生们领到助学金和学习用品 张世强 摄

  中工网讯 8月11日,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全总《关于进一步做好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的实施意见》的要求,做实精准帮扶、精准服务工作,市总工会和蓟州区总工会在盘山烈士陵园组织部分困难学子代表和基层党员代表联合开展了“缅怀先烈助学圆梦”为主题的爱国主义教育助学活动。

  市总工会负责同志表示,这次爱国主义教育活动是贯彻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举措,是工会组织落实中央和市委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的具体体现,有效地增强了“金秋助学”活动的政治性、思想性、教育性。大家要铭记历史,继承先烈遗志,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做到“对党忠诚、个人干净、敢于担当”,落实好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要立足岗位、争创一流,全面履行工会工作的职责,最大限度地把职工吸引到工会组织中来,听党话、跟党走,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要最大限度地维护好职工的合法权益,为职工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进一步做好做实“春送岗位、夏送凉爽、金秋助学、冬送温暖”等帮扶服务工作,为职工谋福祉,做职工的“娘家人”;要最大限度地保护好、调动好、发挥好职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实现中央对天津的定位,践行五大发展理念,抢抓天津发展的五大机遇,为建设美丽天津、平安天津、和谐天津做出新的贡献。同时,希望广大学子要牢记总书记的教诲,不忘初心、不忘历史、不忘先烈;要进一步增强克服遇到暂时困难的决心和信心,刻苦学习、勤奋学习、努力学习,早日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才,为实现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活动中,市总工会和蓟州区总工会向现场受助学生代表发放了助学金、图书卡;市总工会职工互助保险合作社向学子们捐赠了书包等学习用品。全体人员参观了烈士纪念馆,认真聆听了蓟州区和冀东抗日先烈的英雄事迹,瞻仰了烈士遗像,仔细观看了馆内大量图片、实物,重温了那段爱国历史。大家在盘山烈士纪念碑下举行了悼念活动,向纪念碑敬献了花圈,为先烈们默哀致敬,寄托哀思,缅怀革命烈士们的丰功伟绩。随后,市总工会负责同志一行来到残疾困难职工段海龙家中慰问;下午,来到市总工会对口帮扶的困难村开展了“金秋助学”活动。受助学子们纷纷表达了对党和政府及工会组织关怀的感激之情,决心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刻苦学习,增长本领,早日成为实践中国梦的建设者,为天津的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金秋助学”是工会帮扶工作的一项重要品牌工程,是工会组织帮助困难学子实现求学梦、助其成才、早日实现就业,帮助困难职工家庭实现解困脱困的重要举措,市总工会党组高度重视,每年责成相关职能部门早计划、早安排、早部署、早落实。据了解,今年通过各级工会调查摸底,进一步明确了助学帮扶对象,进一步加大了对困难农民工在学子女和困难地区、困难系统助学工作支持力度,市总工会出资400多万元通过各基层工会直接助学4800多名困难学子。各级工会按照市总工会的要求和部署,积极筹集助学资金,因地制宜地开展助学活动,并针对困难学子的实际需求,广泛地开展了单位或个人与困难学生结对帮扶、劳模爱心助学、联系减免学杂费、帮助申请助学贷款、介绍勤工助学岗位等多种形式的助学活动,得到各级党政、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和职工的广泛赞誉。(任晓宇 金静)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