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实时报实时新闻-正文
第五届全国职业技能赛决赛开幕
//www.workercn.cn2015-10-12 08:54:18来源: 中工网——《劳动午报》
分享到: 更多

第五届全国职业技能赛决赛开幕
加工中心操作工和数控机床装调维修工大赛首次在京举行

图为技能大赛选手抵京。本报记者 于佳 摄

  中工网讯 10月12日至16日,第五届全国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加工中心操作工、数控机床装调维修工两个工种决赛在京举行,170名参赛选手将展开角逐,由此拉开第五届全国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决赛帷幕。据了解,各工种决赛第一名将有资格申报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第五届全国职工职业技能大赛由全国总工会、科学技术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工业和信息化部联合主办,中国职工技术协会承办。据全总经济技术部负责人介绍,本次比赛报名参加省级选拔赛的职工选手达到5362名。经过各地层层选拔,由30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派出的141支参赛队、428名选手,在10月至11月间,参加加工中心操作工、数控机床装调维修工、计算机程序设计员、动画绘制员和焊工5个工种的决赛。

  本次加工中心操作工和数控机床装调维修工两个工种的比赛是首次在北京举行,北京市总工会和北京京城机电控股有限责任公司将作为本次比赛的协办单位。据了解,市总工会将2015年北京市“职工技协杯”职业技能竞赛作为第五届全国职工职业技能大赛的北京选拔赛,开展加工中心操作工、数控机床装调维修工、焊工、计算机程序设计员、动画绘制员五个工种比赛,自6月8日召开启动会以来,吸引了83家单位1356名选手报名参赛。

  按照第五届全国职工职业技能大赛规则,各工种决赛第一名,将有资格按程序向全总申报“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决赛前5名,将由人社部授予“全国技术能手”称号,并直接晋升技师职业资格;已具有技师职业资格的,可晋升高级技师职业资格。(白莹)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