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实时报实时新闻-正文
天津市:“四大行动”促农民工集中入会
//www.workercn.cn2015-09-02 08:45:07来源: 中工网——《天津工人报》
分享到: 更多

本市召开驻津进津建筑企业农民工工作推动会

“四大行动”促农民工集中入会

  中工网讯 日前,市总工会城建交通工委、市总工会建筑行业进城务工人员工委(简称建工委)召开驻津、进津企业农民工工作推动会。会上下发了《关于开展农民工四大行动的实施意见》,推动驻津、进津建筑施工企业工会,开展农民工集中入会、素质提升、权益保护、帮扶服务四大行动。市总工会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市总工会负责同志充分肯定了驻津、进津建筑施工企业为天津城市建设发展所做的重要贡献,并就落实好农民工“四大行动”,向各省办工会联合会及所属企业工会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开展农民工入会大排查,摸清入会情况,明确下步集中建会的工作入手点,实现入会人数提高20%的目标。二是围绕建筑业农民工特点,加大工作力度,从维护农民工权益入手,建立农民工工资集体协商机制,为其办理工会会员服务卡,深化农民工业校建设,加强技能培训提升素质,开展安全生产事故隐患排查等,让农民工体会到入会的好处。三是争取各单位党政领导重视支持,及时向其汇报农民工“四大行动”工作具体举措、进展。

  会上,江苏省住建厅驻津办、河北省建管处工会联合会、天津天一建设集团工会和中建三局三公司天津分公司工会进行了典型经验交流。他们代表各省办工会联合会及所属企业工会表示,各级工会将成立活动领导小组,深入企业、项目一线,努力实现农民工入会和服务工作同步发展,全面开展农民工“四大行动”活动,坚持“哪里有农民工,哪里就有工会组织”,建设更多“学习之家”、“维权之家”、“爱心之家”、“服务之家”,做好农民工维权工作。(王洪宇)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