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实时报实时新闻-正文
工地变家园农民工争相入工会
//www.workercn.cn2015-08-27 08:17:31来源: 中工网——《河南工人日报》
分享到: 更多

  滨水家园项目专门成立理发室,为2800余名农民工免费理发。

  生活区无线wifi全覆盖,方便上网。

近50间农民工夫妻房、4间探亲房,解决了农民工夫妻团聚难题。

  免费理发室、漂流书屋、免费无线上网、篮球场、探亲房……如果不是亲眼所见,真不敢相信这是在建工地。昨日上午,记者在中建七局郑州经开区滨水家园项目部所见所闻,着实让人兴奋,这里已经成为名副其实的农民工家园。

  今年7月,中建七局把郑州经开区11个在建项目组织起来成立工会联合会,引导农民工加入工会组织。对每一名会员登记造册,发放工会徽章,办理会员服务卡,实现工会组织覆盖所有项目,帮扶救助体系覆盖全体农民工。目前已经入会的农民工超过5400人,入会率高达90%。

  同时,为了帮助农民工解决实际困难,中建七局郑州经开区工会联合会在醒目位置公布工会主席以及各委员电话号码,让农民工有困难可随时找到工会组织。通过橱窗、宣传栏等载体积极宣传学习《工会法》《劳动法》《合同法》以及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农民工服务工作的意见。另外,利用工会会员卡,通过浏览河南职工网等线上线下的服务内容,让农民工了解更多知识,增强维权意识。(卢键 刘帅轲)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