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组织工作-正文
福建泉州市总:加强党建工作 抓好队伍建设
//www.workercn.cn2018-04-12 16:28:45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 更多

泉州市总机关党建工作会议会场。(彭育平 摄)

  中工网泉州讯(记者傅乔成 通讯员彭育平)福建泉州市总工会为进一步加强市总工会机关党建工作,推进机关干部队伍建设,日前召开机关党建暨落实管党治党责任工作会议。会议传达学习全市机关党的工作会议精神,部署2018年机关党委主要工作。泉州市总工会机关全体党员、各直属党支部负责人及各直属事业单位科级干部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江永清主持。

  该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王茂泉在会上回顾过去一年,市总工会机关党委和各党支部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统领,认真贯彻落实市委的决策部署,将全面从严治党贯彻工会改革始终,持续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开展了一系列有特色、有活力的党建活动,取得了较好成效,市总工会机关党支部和工人文化宫党支部分别获得市直机关第十二轮“先进”五好党支部荣誉称号;工会改革持续推进,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效,得到了省总工会张广敏主席的批示认可;“1+X”工会经费专项督查工作走在全省前列等。

  关于该市总工会机关党建工作,王茂泉说,党的十九大对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伟大工程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重点要抓好以下六个方面工作:一要提高思想认识,认真落实新要求新部署。加强党的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是一项重要工作,是每一位党员必须无时无刻扛在肩上的政治责任。党的建设永远在路上,是不断攀升不断提高的过程,不可能一劳永逸,要用发展的眼光看问题。二要抓思想政治建设,不断增强党员干部“四个意识”。要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新修订党章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三要抓党内政治生活,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落实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筑牢思想防线。四要抓作风效能建设,打造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工会干部队伍。弛而不息推进工会作风建设,强化工作督查考核,大兴调查研究之风。五要抓正风肃纪,推动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到实处。强化政治担当和主责意识,综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强化“一岗双责”意识。六要抓履职尽责,在服务中心大局上体现作为,坚持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目标同向、部署同步、工作同力。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