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组织工作-正文
河北沧州市总:以改革创新开创工会工作新局面
//www.workercn.cn2018-04-09 09:42:08来源: 中工网--《河北工人报》
分享到: 更多

沧州市总召开九届八次全委(扩大)会议

以改革创新开创工会工作新局面

  本报讯 日前,沧州市总工会召开九届八次全委(扩大)会议,总结2017年工会工作,部署2018年工会工作。会议提出,2018年全市各级工会要以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线,紧紧围绕市委、省总的部署,以改革创新为主题,动员全市上下激情工作、创先争优,推动工会工作不断向着争当全省标杆的高水平迈进。沧州市委副书记宋仁堂,沧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市总工会主席王晓燕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李怀昌作工作报告。

  会议提出,2018年,面对新时代对工会工作的新要求,根据省总十二届六次全委会议精神,结合沧州实际,要全力抓好“六项创新”,办好“四件大事”。“六项创新”即创新工会系统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断增强“四个自信”。全面推进十九大精神进企业、进车间、进班组,让职工群众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创新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深入开展建功立业劳动竞赛,打造一支知识性、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继续探索维权维稳融合互促的路径方法,抓好新领域、新组织、新阶层建会入会工作,深化“市总工会+市建投”担保贷款帮扶困难职工创业新机制;做实困难职工帮扶项目,做优普惠化服务,做活网上工会工作,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广大职工;坚持问题导向,突出自身特色,在组织体制、运行机制、活动方式和工作方法等方面创新,坚持全市“一盘棋”思想,扎实推进各项改革向基层工会延伸;建立创新科学、操作性强的考核机制,健全各项工作评价机制和评价标准,打造一支想干事、会干事、干成事的工会干部队伍。“四件大事”即全力做好全国职工书屋现场会筹备工作;办好河北省第二届职工五人制足球赛,力求办出特色、办出水平;做好工人文化宫建设前期工作;推进农民工市场建设和运转。

  为保证年初目标落地见效,沧州市总将制定三项机制:一是全市贯通联动的出题选题机制;二是实绩导向的支持引导机制;三是创先争优的评价考核机制。(记者杨连军)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