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组织工作-正文
河南郸城县总:以改革精神和务实作风开启新时代工会工作新局面
//www.workercn.cn2018-04-08 11:16:03来源: 中工网--《河南工人日报》
分享到: 更多

  迈进新时代,展现新作为。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如何做好工会工作?“2018年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关键之年,也是全县脱贫攻坚脱贫摘帽的一年。面对新时代,我们要以改革精神和务实作风,主动应对挑战,积极破解难题,高标准开展、高质量推进工会工作,努力在服务大局中更好地发挥作用。”郸城县总工会主席王超说。

  王超告诉记者,2017年,全县各级工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主动作为、务实重干,在精准扶贫、工会会员卡信息登记、工会基层组织建设等各项工作中都取得了新进展。今年,郸城县总工会将围绕以下几个方面展开工作。

  进一步教育引导广大职工听党话跟党走。深化职工大宣讲大教育活动,广泛深入开展“中国梦·劳动美·学习党的十九大”主题教育活动、“文明河南职工先行”等系列活动,教育引导广大职工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坚定政治方向,站稳政治立场,增强“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县各级工会要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引导广大职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决策部署上来。

  进一步维护好职工的合法权益。全县各级工会要把握新时期用工方式、劳动关系等发生的新情况新变化,关注新技术条件、新生产方式、新企业组织形式下各类新型就业职工群体权益,突出维护好职工群众的劳动经济权益。深化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示范单位创建活动,健全完善厂务公开、职工民主管理制度和职工董事、职工监事制度,持续提升企业民主管理规范化水平,切实保障职工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

  进一步增强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不断完善扶贫帮困长效机制,加大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帮扶保障力度,使工会对职工的帮扶救助更系统、更实惠、更具有操作性。坚持政策帮扶、制度保障、普惠服务相结合,聚焦职工群体需求,在做实做细送温暖、就业创业援助月、金秋助学等一系列工会帮扶品牌的基础上,提高帮扶工作的精准化水平,让广大职工尤其是困难职工切切实实感受到工会组织的温暖。创新工会服务农民工工作,构建全方位多层次服务农民工的工作体系。

  进一步提高工会组织的吸引力凝聚力战斗力。探索“互联网+”职工入会模式,积极开展职工网上申请入会工作,推动物流货运司机、快递员、网约送餐员等群体入会和所在企业建会工作,推进劳动关系领域社会组织工会建设。加强工会干部教育培训,不断提高工会干部尽责履职服务职工群众的能力水平。

  进一步提升联系服务职工的能力水平。全县各级工会要不断强化“互联网+”导向,加强“互联网+”工会建设,整合全县网上工会工作平台,推进“河南职工网·工会会员卡”职工服务平台建设,探索推动职工服务实体阵地与“一网一卡”和“豫工惠”APP互联互通,做到线上服务在线下实现、线下服务在线上体现,推动工会组织网上联通、工会事务网上办理、工会信息网上推送、职工群众网上互动,真正为职工提供普惠化、精准化服务。(本报记者 葛颖)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