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组织工作-正文
云南省普洱市总工会召开三届六次全委(扩大)会议
//www.workercn.cn2018-04-03 19:33:03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 更多

  中工网讯 4月2日,云南省普洱市总工会三届六次全委(扩大)会议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市委四届五次全会和省总十一届九次全委会议精神,总结2017年工作,部署2018年任务,团结动员广大职工为普洱追赶跨越、绿色崛起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

  市总工会三届委员会全体委员出席会议。市总工会三届经审委委员、女工委委员,市直各基层工会和中央、省驻普单位工会主席,市总工会全体干部职工列席会议。

  市总工会三届六次全委会第一次会议根据《中国工会章程》履行有关程序,选举秦永勋为普洱市总工会第三届委员会主席、顾桃为常务副主席。会员代表大会增选秦永勋为出席省第十二次工代会代表。

普洱市委副书记陆平出席并作重要讲话

  陆平对2017年工会工作作出了充分肯定,他指出,一年来,全市各级工会组织讲政治、讲大局、讲团结,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保障和改善职工民生、推动自身改革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鍵一年,各级工会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各级工会的首要政治任务,推动工会工作迈上新台阶。

  就当前和今后全市各级工会工作,陆平要求,新的一年,全市各级工会组织要进一步认清新形势,紧紧抓住大有可为的历史机遇期,在推进普洱经济社会发展中再立新功、再创辉煌,要加强工会自身建设,维护和发展好职工群众的合法权益,把工作重点放在职工群众尤其是一线职工、农民工、困难职工面临的最现实、最困难的问题上,解决好突出问题;要提高政治站位,牢牢把握工会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要紧扣发展大局,牢牢把握工人运动的时代主题。要聚焦主旨主业,牢牢把握工会工作的主线。要强化自身建设,全面提升职工素质;就当前和今后全市各级工会具体工作,他强调,全市各级工会干部职工要全力聚焦脱贫攻坚这个当前最大的主题,加强脱贫攻坚政策学习,发挥基层工会作用,深入贫困户,贫困村、乡(镇)开展调查研究,大力开展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以各类培训提高广大农村群众技术技能。同时,要广泛开展读书活动,在全市工会系统掀起读书学习热潮,营造全社会爱读书、强素质、讲文明的良好氛围;要推动形成文明健康、积极向上的生活方式;要按照市委的要求,加大力度、狠抓落实,努力使生态环境和居住环境质量得到进一步的改善,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更上一层楼。

1 2 共2页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