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组织工作-正文
福建龙岩市总举行百名劳模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座谈会
//www.workercn.cn2018-03-28 11:26:44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 更多

劳模面对面,“章”口话“两会”

百名劳模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开始之前,劳模们参观了全国劳模章联生的劳模工作室并合影留念。

  中工网讯 3月27日上午,福建龙岩市总工会在全国劳模章联生的劳模工作室举行“劳模面对面,‘章’口话‘两会’”百名劳模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座谈会。近百名全国、省、市级劳模代表,市、区总工会干部职工和产业(系统)工会负责人等200多人一同参加座谈。

  龙岩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刘先裘对全市各级劳模、工会组织和广大工会干部提出四点学习贯彻意见:要带头维护核心;要带头学习宣传;要带头尊崇宪法;要带头推动工作落实。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担当作为,紧紧围绕职工最困难最操心最忧虑的实际问题,在职工维权、脱困解困、服务保障、劳动竞赛等工作上想办法、出实招;要切实发挥工会的桥梁纽带作用,团结引领广大职工群众在我市实施“三大战略”、打好“三大战役”、推动365产业发展和“双培育”行动计划的新征程上建功立业。

  章联生用生动活泼、接地气的语言传达了“两会”的盛况和主要精神以及参加“两会”的感想。章联生表示,这次大会既是团结紧张,也是严肃活泼,更是发扬正气的大会。概括起来,有6点感受: 习总书记在全体代表心目中有无比的威望,赢得了党心、民心、军心;李克强总理政府工作报告亮点多,语言朴实,代表们报以热烈掌声;这是扬正气、压邪气的大会;这是爱国主义教育的大会;这是一次肯定成绩,求真务实的大会;代表对中央政府、各部委过去一年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座谈会上,劳模们结合自身的工作岗位,就如何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两会”精神畅所欲言,各抒己见。

  全国劳模陈文生说,作为公路系统的劳动模范,应当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大力弘扬团结、爱路、创新、奉献的精神,强化责任,用心做事,为闽西公路畅、安、舒、美作出更大贡献。

  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福建省劳模黄家焱表示,作为一名执业律师的劳动模范,就是要坚决执行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三届全国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讲话指出的“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贡献我法律专业的一技之长。把党和政府的关怀,以法律服务的形式送到农民工的心坎上,让农民工法律援助事业成为龙岩市的一道亮丽风景线。

  “作为基层一线的劳模,要充分认识到弘扬工匠精神对于‘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新龙岩建设是非常重要的,自己要在平常的工作岗位上做到‘干一行、爱一行、精一行’,努力作出不平凡的贡献”,龙岩市劳模廖志添说到。

  福建代表团共有69名全国人大代表出席本次大会,其中龙岩市代表为市委副书记、市长林兴禄和全国劳模、新罗区西城街道西安村党委书记章联生。(据龙岩市微信公众号)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