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组织工作-正文
河南省襄城县总工会三结合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www.workercn.cn2018-01-30 13:58:54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 更多

  中工网讯 近日,河南省襄城县总工会在认真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学习十九大精神的基础上,采取三项结合将十九大精神贯穿到学习工作中去,以推动工会各项工作扎实开展。

  集中领学和个人自学相结合。将十九大报告原文印发给机关全体干部职工,要求学深悟透,领会精神实质,做好报告摘抄,写好心得体会。同时,充分运用新媒体的便捷性,积极在机关工作群里向全体干部职工推送十九大精神相关内容,通过线上线下学习活动,扩大宣传覆盖面,丰富了学习资源,拓宽了知识视野。利用每周周一例会时间,县工会领导班子成员轮流选取十九大报告中部分内容进行领学,并开展讨论,交流思想,提高认识,增强学习效果。

  全面学习和突出重点相结合。开展“听原声、学原文、悟原理”学习活动,通过边听原声边看报告的形式,准确领会把握十九大报告的思想精髓、核心要义。突出重点,抓住关键,深刻理解报告中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尤其要深刻理解对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提出的新要求,做到入脑入心、融会贯通,不断提高工会工作的政治站位,提升工会干部的业务素质能力。

  理论学习和工作实践相结合。紧跟中央和省、市、县委决策部署,制定具体可行的学习计划,明确学习内容、要求和方法措施,在学习安排上做到具体化,在学习要求上实现精准化,在学习方式上体现差异化,充分调动机关党员干部学习的积极性,使工会干部职工越学越想学、越学越有兴趣。坚持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与工会工作结合起来,找准工会贯彻落实的切入点着力点落脚点,把全县广大职工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工会组织的使命担当,进一步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开展新时代职工建功立业活动、切实加大维权帮扶力度、着力提高全县工会系统党的建设水平,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全县工会工作再上新台阶、实现新发展。(郭洪亮 孙保伟)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