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组织工作-正文
上海静安区总工会深入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
//www.workercn.cn2018-01-25 09:52:46来源: 劳动报
分享到: 更多

推进改革增强工会活力

静安区总工会深入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

  本报讯 去年全年,静安区总工会大力推进非公企业工会改革,全年发展1719名“两非一无”人员加入工会组织。这是记者从近日召开的静安区总工会一届五次全委(扩大)会议上获得的信息。静安区委副书记顾云豪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叶坚华作常委会工作报告,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郑志勇主持会议。

  去年,静安区总工会进一步深化工会改革,有力推动了非公企业工会改革的进程,在多方面走在全市前列:首先,推进了全市首家园区非公企业工会改革试点,实现了园区工会改革零的突破;其次,启用了全市首家户外职工驿站,成为服务基层职工的一大亮点;另外,建立了全市首家区域性职工亲子工作室,获得广大年轻职工的欢迎。

  据悉,今年静安工会将继续推进非公企业工会改革,探索国有企业工会改革,同时加强对新型就业群体的研究,寻求新技术条件、新生产方式、新企业组织形势下,各类职工群体建会的解决之道。在维护职工权益方面,推进工会、法院、人社、司法“四方联动”常态化制度化运作,结合新修订的《上海市职工代表大会条例》,进一步推进世界500强在沪企业建立职代会制度。

  当天,该区总工会还举办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会--静工学堂剧场版专场”,并现场特邀全国劳模、上海市总工会副主席李斌围绕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宣讲,旨在进一步把广大静安工会干部的思想统一到十九大提出的新论断、新举措、新观点、新要求上来。宣讲会由静安区总工会副主席谭振勇主持。

  宣讲会上,李斌阐述了他作为一名全国劳模,是如何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同时怎样充分发挥劳模先进“传、帮、带”作用,凝聚、动员身边的广大职工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引领,开展勤奋劳动、诚实劳动、创新劳动。他谈到,努力实现“中国梦”,需要广大职工进一步加强职业道德建设,努力提高职工队伍整体素质,增强道德判断力和道德荣誉感,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静安价值取向成为广大职工共同的、自觉的价值追求。

  此次宣讲会也拉开了今年静安职工文化活动的序幕。静安区总将以公益性定位、菜单式服务、项目化运作、品牌化打造为目标,继续加大“静工学堂”覆盖力度。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