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组织工作-正文
苏州市总工会召开十五届四次全委(扩大)会议
//www.workercn.cn2018-01-19 15:40:10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 更多

  中工网讯 1月16日,苏州市总工会召开十五届四次全委(扩大)会议。

  会议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市委十二届五次全会部署,动员全市各级工会组织和广大工会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扎实工作、开拓创新,为推动苏州高质量发展,争做“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先行军排头兵而不懈奋斗。苏州市总工会第十五届委员会委员、经审委员会委员和各市、区总工会、各局(公司)工会、各直属单位工会负责人共140多人参加了会议。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陆新到会并讲话。

  会上,苏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温祥华作了题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为苏州勇当“两个标杆”、建设“四个名城”作出更大贡献》的工作报告,回顾总结了2017年工作,安排部署了2018年工作,动员全市各级工会组织和广大工会干部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对标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围绕苏州勇当“两个标杆”、建设“四个名城”的目标使命,以加强党的建设为引领,坚持不懈深化工会改革,启动实施为期三年的素质提升、维权升级、服务创新、固本强基等四项行动计划,持之以恒创新工会工作的方式方法,全面履行工会各项职能,团结动员广大职工为苏州新一轮发展作出新贡献。

  苏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陆新充分肯定了全市各级工会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紧扣市委中心工作,深化工会改革创新,积极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切实加强维权服务工作,着力夯实基层基础,推动工会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等方面取得的成绩。陆新强调,党的十九大对工会工作提出了新使命和新要求,全市各级工会组织和广大工会干部要把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一系列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论断、重大举措,作为做好新时代工会工作的基本遵循,找准贯彻落实的切入点、着力点和落脚点,提高自我革新的主动性和自觉性,通过创新思路、创新举措来做好工作,以改革创新精神努力开创苏州工会工作新局面,从而进一步增强团结群众、服务群众、发动群众的本领,切实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为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巩固党的执政地位作出新贡献。

  会议选举产生了111名出席江苏省工会第十四次代表大会的苏州代表,选举替补(增补)了苏州市总工会第十五届委员会委员、常委、副主席,都锗邑、吴洪斌、孙晓江、韩克勤、陈文涛、姜轩栋、柯建明、唐晖同志当选为苏州市总工会第十五届委员会常委,都锗邑、吴洪斌同志当选为苏州市总工会第十五届委员会副主席,孙晓江同志当选为苏州市总工会第十五届委员会副主席(挂职),韩克勤同志当选为苏州市总工会第十五届委员会副主席(兼职)。

  会议还审议了市总工会十五届经费审查委员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市总工会第十五届经审委员会委员、主任。(翟剑)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