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组织工作-正文
杭州市工会第十五次代表大会开幕
//www.workercn.cn2017-12-15 11:18:15来源: 浙江工人日报
分享到: 更多

以十九大精神为引领 团结广大职工群众 在建设世界名城的伟大实践中建功立业

杭州市工会第十五次代表大会开幕

  本报讯 昨天上午,杭州市工会第十五次代表大会在杭州市职工文化中心开幕。省委常委、杭州市委书记赵一德,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厉志海出席开幕会并讲话。

  全国总工会向大会发来贺信。郑荣胜代表杭州市工会第十四届委员会作工作报告。杭州市妇联主席魏颖,宁波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市总工会主席翁鲁敏和杭州市市政工程集团有限公司“95后”职工冯晟分别代表群众团体、兄弟市总工会和全市劳动者为大会致辞。

  赵一德指出,全市工会组织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牢牢把握工人运动的时代主题,引领全市职工群众听党话、跟党走。要充分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和G20服务精神,抓住技能培训这个关键环节,用好“劳动竞赛”这个传家宝,推动广大职工群众立足本职、胸怀大局,努力在创业创新大潮中大显身手。要着眼职工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切实维护职工群众合法权益,善于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真心诚意为职工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题,努力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职工群众。要顺应时代要求推动改革创新,眼睛向下、重心下移做强基层工会,以创新思维、现代技术建好网上“职工之家”,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纠“四风”正作风,切实增强工会组织的吸引力凝聚力战斗力。

  厉志海代表省总工会祝贺大会召开。他充分肯定了过去5年杭州各级工会认真履行工会各项职能,做出的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他表示,未来5年是杭州以一流状态建设一流城市,在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高水平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上走在全省前列,加快城市国际化步伐、建设独特韵味别样精彩世界名城的关键期和决战期。他希望,杭州市各级工会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新思想引领工会新征程;要牢牢把握建设世界名城的战略目标,以新担当践行工会新使命,要始终坚持以职工为中心的工作目标,以新责任彰显工会新作为,要以改革创新精神推进工会自身建设,以新目标开创工会新局面。

  过去的5年,杭州市工会大力提高职工队伍素质,发展和谐劳动关系,切实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竭诚为职工办实事做好事,工会组织的覆盖面不断扩大,有效加强工会自身建设,各方面工作取得了明显进展和显著成绩。过去的5年,全市广大职工以主人翁的姿态和主力军的担当,同心同德、克难攻坚,为杭州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全市各级工会充分发挥联系职工的桥梁纽带作用,服务大局、服务职工,圆满完成了市工会第十四次代表大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开创了杭州工会工作新局面。(记者洪菡婷 通讯员张晓燕)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