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组织工作-正文
湖南省工会职代会召开工作经验交流会议
//www.workercn.cn2017-12-13 10:40:02来源: 中工网——《湖南工人报》
分享到: 更多

  本报讯 12月12日,全省工会职代会工作经验交流会议在岳阳召开。会议旨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总结交流职代会工作的经验做法,分析当前形势任务,研究部署今后工作,进一步推进职代会工作深入开展、创新发展。省总工会副主席、党组成员辛建平,岳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彭先政出席交流会。

  会议要求,全省各级工会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增强做好工会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党的十九大对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作出了新部署新安排,对做好新时代企业民主管理工作提出了新使命新要求,为推动企业民主管理工作创新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各级工会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来,既要仰望星空,坚定做好企业民主管理工作的信心,又要脚踏实地,奋力解决制约企业民主管理工作的问题,更要一步一个脚印,发扬钉钉子的精神,推动新时代职代会、企业民主管理工作创新发展、扩面提质。

  会议强调,全省各级工会要进一步强化群众意识、服务意识、改革意识,坚持不懈抓好职代会工作,推进民主管理工作制度化、规范化、法治化建设,切实保障职工各项权益和民主权利,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要扩大职代会、民主管理制度覆盖面,以职工的满意度为标准,提升职代会、民主管理工作质量,使民主管理更富时代感和亲和力。要发挥职代会、民主管理工作实效,为加强基层民主政治建设、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作出新的贡献。

  交流会上,岳阳市总工会、长沙市天心区总工会、湖南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零陵卷烟厂等9家单位就各自在推进区域(行业)职代会制度建设中取得的经验做了介绍,另有株洲市总工会、郴州市总工会、江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工会等11家单位做了书面交流,从不同侧面集中反映了多年来我省区域(行业)职代会制度建设取得的积极成效,为进一步推进区域性、行业性职代会制度建设工作提供了很多有益的启示。交流会后,与会人员还现场观摩学习了中国石化巴陵分公司2017年“职工代表问·部室长答”质询会。

  各市州总工会、省直工会、省产业工会、省直属基层工会工作委员会民主管理工作分管领导、部门负责人以及部分企业工会代表参加了此次交流会。(记者 尹理)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