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组织工作-正文
上海静安区总工会召开非公有制企业工会改革工作推进会
//www.workercn.cn2017-12-13 08:53:54来源: 劳动报
分享到: 更多

  近日,静安区总工会召开非公有制企业工会改革工作推进会。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巡视员何惠娟和静安区委副书记顾云豪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自非公企业工会改革启动实施以来,静安区总工会从静安区非公企业业态和工会工作实际出发,以市北高新园区工会改革为突破口,积极探索园区非公企业工会改革工作,以“三好五规范”为工作目标,通过“工会会员日”推进非公企业工会组建工作,为全市非公企业工会改革向纵深推进积累了有益经验,为深化区域性非公企业工会改革作出了新的有益探索。  何惠娟在推进会上要求静安各级工会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提高对非公企业工会改革的思想认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确保非公企业工会改革的正确方向。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要始终坚持突出主责主业,要坚持关注新型就业群体;同时,求新求变,创新发展,把作风建设贯彻到非公企业工会改革的全过程。要转变思路,改革工会自身,让职工受益;要攻坚克难,推出聚焦、精准、有效的工作措施;要转变作风,在职工最需要帮助的时候,有工会的身影。

  顾云豪就下一阶段的改革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他指出,静安区工商登记的非公企业有4.6万户,是区域经济建设的重要力量。街、镇、园区党(工)委对这项工作的重视是关键。静安各级工会将不断扩大组织覆盖,创新宣传方式,落实会员权利,提升服务水平,加强队伍建设,让职工了解工会,参与工会。同时,各部门通过有机联动,整体推进,党委书记亲自抓,分管书记具体抓,把非公企业工会改革与创新社会治理紧密结合,确保各项改革目标任务落实到位。

  当天,静安全区15个街镇、园区的党(工)委书记、工会主席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叶坚华主持,区总工会副主席谭振勇就推进非公企业工会改革工作作了说明。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