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组织工作-正文
大庆钻探钻井一公司:创新党建模式 助推企业发展
//www.workercn.cn2017-12-12 13:43:56来源: 中工网--《黑龙江工人报》
分享到: 更多

  本报讯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跟党走!”在大庆钻探钻井一公司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牢记使命担当,以“我为祖国献石油”的豪迈和胆识,倾心扎根一线,赤胆忠心写春秋。这些,都源于该公司不断创新的党建模式。多年来,该公司党委不断找到基层党建和生产的最佳结合点,从加强基层党支部建设、提高党支部书记素质、锤炼党员作风等着手,打造了一部精彩的“3D大片”,助推了企业科学发展。

  基层党支部集体“对标” 有升有降有动力

  “虽然我们达到了五星级党支部标准,但通过对标,还是有需要改进的地方。”11月30日,30706钻井队党支部书记李月龙,在队里的党员大会上总结今年的党建工作。

  这是钻井一公司开展党支部对标升级活动后,各个党支部集体“对标”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为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持续深化党支部“星级”建设、“梯级”管理达标评比,切实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钻井一公司开展了党支部“对标升级”活动。按照“定标自查、对标分析、立标创建、达标验收”四个环节,强化监督考核,实行动态升降,促进了基层党支部整体晋位升级。半年考核时,有39个党支部达到五星级,三星级以上党支部117个,全部达到创建标准。

  此外,该公司持续推进联片、联带、联动、联合的“四联”党建模式,搭建交流学习的平台。5月12日,该公司基层党支部代表与龙凤区国税局搭建起企税联建平台,组织观摩学习交流,形成了共学互帮的党建新格局。

  一系列举措提升了党支部的战斗力,促进了生产经营,较好地完成了各项生产任务,截至目前,已交井729口,进尺137万米。

  党支部书记集体“体检” 能力高低一目了然

  “当了10多年支部书记,参加了很多次考试,但这次确实挺紧张的,因为这是一次综合能力的测评,得到认可也就说明我有能力继续做好支部的各项工作。”70150钻井队党支部书记李忠胜在考试结束后说。

  为进一步提高基层党支部书记业务素质和履职能力,11月份,该公司党委开展了党支部书记“提素质、强能力、促履职、筑堡垒”综合测评。包含理论化考试、情景化模拟、口语化测试及信息化应用四个环节,覆盖48名钻井队党支部书记。测评成绩与年终干部测评、领导班子综合评价相结合,作为是否任用的依据,真正实现了以测促干的目的。

  一直以来,该公司始终重视党支部书记队伍建设,建立了见习党支部书记库,开展党支部书记星级评定,组织高低星级结对帮带,取得了较好的成效,五星级党支部书记人数逐年攀升,工作也越做越好。原30645钻井队党支部书记王飞率先应推行了党建QQ群、微博、微信群等网络模式,及时开展党内工作。30681钻井队党支部书记王庆华建立家访制度,多次走进钻工家里,和家属互通有无,打好“亲情牌”,保证了员工队伍稳定。

1 2 共2页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