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组织工作-正文
河南召开推动工会工作改革创新发展现场会
//www.workercn.cn2017-12-11 16:46:17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 更多

  中工网讯 12月8日,全省工会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研讨班暨推动工会工作改革创新发展现场会在安阳召开。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王保存出席会议并讲话。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王保存在讲话中指出,全省各级工会要提高政治站位,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着力推进全省工会工作改革创新,在学习和实践中融会贯通,在考验和磨砺中提高觉悟,坚定不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领航导向。

  王保存表示,一要坚持问题导向,筑牢职工群众工作的坚强阵地。要不断扩大工会组织有效覆盖,重点向新经济组织、新社会组织、新兴业态领域、新型职工群体等延伸,强化乡镇(街道)工会组织的枢纽功能,推动各项改革举措落到基层,把更多力量和资源充实到基层,同时推动工会机关重心下移、力量下沉。

  二要创新方法举措,不断提升新时代工会工作水平。要大力推进网上工会建设,坚持“线上”和“线下”、“键对键”和“面对面”相结合,努力打造“指尖上的工会”、建设“掌上职工之家”。要创新工会活动载体,善用互联网、大数据手段,善用社会力量,善于依靠职工群众开展工作,使工会工作更好体现时代性、把握规律性、富于创造性。

  三要切实转变作风,为工会改革创新发展提供有力保证。要树立以职工群众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坚持服务职工群众的工作生命线,切实解决好代表谁、联系谁、服务谁的问题,在与职工群众水乳交融中传递党的声音、落实党的部署、汲取智慧力量、回应职工期盼。

  会议强调,一要迅速传达学习,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这次会议精神上来。二要紧密结合实际,全面落实会议提出的各项部署要求。三要强化责任措施,确保全年目标任务顺利完成,及早谋划、科学安排明年的工作。要继续发扬敢抓敢干的求实精神,不断增强开拓创新的进取锐气,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团结动员广大职工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河南现代化建设、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河南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李建庄作全省工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辅导报告。安阳、郑州、洛阳、漯河、三门峡、南阳、信阳、驻马店等8个省辖市总工会作了典型发言,介绍交流了各自工会工作改革创新的思路、举措和成果。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观摩了安阳市总工会互联网+工会工作成果、安阳县韩陵镇职工服务中心工作情况。

  河南省总工会主要领导和各省辖市、各直管县(市)总工会主要负责人,省各产业工会、省直工会、省总直属基层工会负责人,省总机关各部门、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记者 余嘉熙 闵亚平)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