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组织工作-正文
天津宝坻区工会系统十九大精神劳模宣讲团走进企业
//www.workercn.cn2017-12-11 14:28:39来源: 中工网--《天津工人报》
分享到: 更多

天津宝坻区工会系统十九大精神劳模宣讲团走进企业

谈工匠精神树敬业风气

  本报讯 “十九大报告提出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这就是向我们技术工人发起了动员令。”日前,宝坻区工会系统十九大精神劳模宣讲团在区总工会常务副主席孙雅梅的带领下,来到勇猛机械股份有限公司与广大党员、青年骨干、技术标兵一起座谈交流,并深入到生产车间为一线职工进行宣讲。

  “我叫梁建新,是天津8·12爆炸事故中牺牲的消防战士梁士磊的父亲,我为我的儿子感到骄傲,因为他庄严履行了一名共产党员听党话、跟党走的誓言,践行了一名青年军人为祖国为人民甘于奉献、敢于牺牲的革命精神。正像十九大报告提出的,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今天来现场的有很多年青人,我希望大家勤奋工作,刻苦钻研、多学本领,奉献企业发展,实现人生价值……”作为全国爱国拥军模范的梁建新劳模结合亲身经历与大家分享了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深刻感受,每句话都直抵人心,赢得了一次次热烈的掌声,引起了广大青年的强烈共鸣。

  区法院副院长周丽劳模结合十九大报告以案说法,用生动的案例激励年轻人要学法、守法、懂法,鼓励他们努力工作,创造自己美好的生活。青年企业家王旭辉劳模从自己的创业史开始讲起,就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等报告精神进行了讲解。

  孙雅梅结合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谈了体会和希望。她表示,工会组织作为联系职工的桥梁纽带,将积极围绕广大职工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不断深化改革,创新工作,搞好服务,提升广大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要多形式充分调动和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努力造就一支有理念守信念、懂技术会创新、敢担当讲奉献的产业工人队伍,为个人成才、企业进步打下基础,为区域发展贡献力量。

  活动历时一个半小时,虽然天气很冷,但大家个个激情高涨,职工们争先恐后和劳模们交流着关于国家的未来、企业的发展及自己对未来美好生活的憧憬。28岁的“80后”技术骨干王冰激动地说:“十九大报告对我们青年一代提出了更高的希望,我们这一代,肩负着伟大的历史使命,我们一定要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做好本职工作,用更多的科技创新成果,为产业发展和社会进步贡献力量。”

  企业负责人也感慨地表示:“这次宣讲活动太有意义了,不仅仅是一次政治宣传,更为我们企业发展鼓了劲儿。我们要按照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服务好职工、维护好职工的权益,不断提升企业的凝聚力,加快企业发展。感谢劳模们的精彩宣讲,这样的宣讲我们非常欢迎,希望再来!”(记者 李洋)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