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组织工作-正文
贵州遵义市“六有标准”设立新时代工人讲习所
//www.workercn.cn2017-12-08 22:16:23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 更多

  中工网讯 12月8日下午,贵州省遵义市总工会召开“新时代工人(职工)讲习所”建设工作推进会。会上,10家机关事业单位工会和10家企业工会接受了“新时代工人(职工)讲习所”授牌赠书。

  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之际,遵义市总工会召开“新时代工人(职工)讲习所”建设工作推进会,主要任务是安排部署“新时代工人(职工)讲习所”建设工作,进一步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进机关、进企业、进车间、进班组,让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广大职工群众中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工会要按照“广泛兴办、一次设立、标准建设、终身受用”的原则和“六有标准”设立新时代工人(职工)讲习所。“六有标准”即:有场地。各地工会要充分利用“职工之家”“职工小家”设立新时代工人(职工)讲习所。对现有条件不足的要整合其他资源设立,对正在创建还未命名的“职工之家”“职工小家”要整合资源,统筹考虑,一并设立;有机构。市、县(市、区)总工会主席和党组书记是本地区讲习所总所长。各机关企事业单位工会主席是本单位讲习所所长。各讲习所要明确具体工作人员;有师资。各级工会干部、劳模先进、能人工匠和优秀职工代表为新时代工人(职工)讲习所的主要讲习员。鼓励支持邀请领导、专家、学者等参加讲习活动。按“政策讲习员”、“技术讲习员”、“文化讲习员”等分类设立讲习员师资库;有制度。设立健全讲习所职能职责、活动开展、讲习员队伍建设、讲习员行为规范等制度,重要制度要上墙;有标识。要在讲习所醒目位置悬挂永久性新时代工人(职工)讲习所牌子,根据市总工会提供的牌匾尺寸自行制作授牌,落款单位实行“谁设立、谁落款”,落款日期统一为“2017年11月”;有计划。各讲习所要结合当前工作任务,拟定讲习计划,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每月讲习2次,一般情况下每月1次。同时做好讲习课程、视频的收集整理工作。年初要有讲习计划,年终要有工作总结。

1 2 共2页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