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组织工作-正文
劳模宣讲团把党的声音传遍津沽大地
//www.workercn.cn2017-12-08 16:10:51来源: 中工网--《天津工人报》
分享到: 更多

十九大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校园

劳模宣讲团把党的声音传遍津沽大地

  本报讯 380多场宣讲活动,宣讲总时长21130分钟,24146人次聆听,虽已是寒冬时节,党的十九大精神却如一股强劲的暖流,激荡在津沽大地。连日来,从田间地头到街道社区,从工矿企业到机关单位,从企业班组到大学校园……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劳模宣讲团成员、各级工会负责同志,用通俗的语言、切身的感受,把十九大精神“送”进了企业、农村、机关、校园、社区、军营和网络,确保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讲清楚、讲明白,使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人心。

  本次出席党的十九大的天津代表共有基层代表17人,其中13人为劳模代表。为了将大会精神更鲜活地、原汁原味地传达到基层企业、基层职工中,市总工会组织张黎明、孟祥飞、袁滨渤、尤立红、魏秋月等劳模代表,成立了劳模代表宣讲团,陆续到本市产业工人相对集中的区局集团公司所属基层企业,走进车间班组、项目工地,向一线职工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精神,引领广大职工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宣讲过程中,代表们讲理论、讲成就、讲感悟、讲经历,通过向基层面对面、多样化、互动化宣讲,使十九大精神与党员干部职工产生共鸣,实现了十九大精神入脑入心。

  在河北区环卫一所,徐文华代表每天骑着电动车来回奔波在宣讲的路上,每到一处他都拿出随身携带的十九大报告全文和“天津变化图册”,分享他的参会感受,从十九大的背景与成果、到中国的巨变与未来,徐文华结合自己参加盛会的所闻所感,为听众们讲好十九大这个最新的“中国故事”。

  “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生产一线是创新的‘前沿阵地’。”在国网天津市电力公司滨海供电分公司,张黎明代表正在以他的名字命名的劳模工作室里和同事们一起学习十九大报告,他告诉记者,下一步公司将打造“众创、青创、班创”平台,帮助公司建设起一支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的产业工人队伍,更好地为百姓服务。“党的声音,党的要求,必须要第一时间落到基层!”这是采访中,劳模代表们讲的最多的一句话。

  “这种接地气的讲法,把十九大精神讲到了我们心里面!”生动深刻、入情入理的宣讲得到了大家的纷纷点赞,这样的反响已成为宣讲后听众们的共同感受。大家一致表示:“代表们身上体现的‘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劳模精神,生动诠释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这激励了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投入到今后工作中,撸起袖子加油干,为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篇章、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记者李洋)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