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组织工作-正文
江苏宜兴市总举办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讲座
//www.workercn.cn2017-11-20 16:46:06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 更多

  中工网讯 11月17日,江苏省宜兴市总工会在宜能国际会议中心举办了一场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讲座。

  目前,宜兴市总工会组织党组成员、常委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集中学习,在全体机关党员中发放《党的十九大报告辅导读本》《中国共产党章程》(最新版)等读物,逐步造浓学习氛围、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

  机关全体人员,各镇、园区、街道总工会专职副主席、工会助理员,各局系统、联合工会负责人,宜兴市总工会第十二届委员会委员,各镇、园区、街道规模企业工会主席等100多人参加了这次专题教育。

  本次讲座邀请宜兴市委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成员、宜兴市委党校副校长周宾授课。周宾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与大家分享了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初步学习体会。他用一个字——“新”、一个词——“新时代”高度概括了习近平治国理政新思想新理念的精髓,讲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实质、基本内涵、基本方略,同时深入浅出、由浅入深,结合案例,用“一个梦想”“两个百年”“三严三实”“四个全面”“五位一体”“五大理念”六个关键词,分别从民族复兴、战略安排、从严治党、战略布局、总体要求几个角度解读了习近平思想的核心内容。他要求全体参会人员要精读原著、全面理解,在学懂在下功夫,要联系实际、用心体悟,在弄通上下功夫,重在践行、改造主观世界,在做实上下功夫,要求各级干部讲政治、讲担当、讲奉献,自觉锻造八种本领,在高水平建设小康社会、建设“强富美高”新宜兴的实践中创新业、立新功、当先锋。

  宜兴市总工会主席和大家一起参加了学习讲座并做了总结讲话,他指出,各级工会要按照市委和上级工会的要求,进一步深化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贯彻工作,全面深刻领会十九大精神实质,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确保工会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各级工会组织要结合实际制定学习宣传贯彻方案,开展具有工会特色的学习教育活动。领导干部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以上率下,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主动下企业、班组、车间宣讲十九大报告、上党课。面对工会系统全体党员要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全员培训,通过集中学习、专题讲座、培训研讨等方式,带动工会系统广大党员干部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落实好党的十九大精神,筑牢思想基础。同时,坚决履行工会的政治责任,认真研究职工队伍的新情况、新变化,把思想政治教育贯穿于各项活动之中,寓教于乐,切实担负起引导职工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任务。各级工会要把十九大报告提出的新目标、新任务、新举措、新方略,与谋划当前和今后的工会工作结合起来,深入开展理论学习和实践探索,坚持学以致用、用以促学,进一步谋划新思路、提出新举措、推动新发展,切实把学习贯彻成果转化为做好新时代工会工作的能力水平。(李逸萍 通讯员 陶榴)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