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组织工作-正文
山东德州武城县总开展生态环境保护攻坚行动
//www.workercn.cn2017-08-01 15:44:18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 更多

  中工网讯 近日,山东省德州市武城县总工会以“让我们的天更蓝,工会在行动”为主题,在升平广场召开武城县工会系统生态环境治理保护行动动员会,按照全县生态环境治理攻坚战要求,围绕“企业节能减排、家庭低碳生活、环境清洁卫生”三方面工作重点,充分发挥工会组织优势,引导全县各类企业、职工会员家庭积极开展生态环境治理攻坚行动。

  据了解,结合武城县生态环境保护工作部署,该县总工会积极发挥职能特点,坚决落实“一岗双责”,切实抓好环保责任落实。一是大力开展环保宣传教育,在全县营造加强生态环保的浓厚氛围。以《武城时报》、“武城工会在线”微信公众号及工会系统报刊媒体等为主要平台,在“六·五”世界环境日、3月22日世界水日、4月22日地球日等时间节点,广泛开展绿化和环境保护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对企业职工群众发放《加强生态环保倡议书》《环境保护法明白纸》等各类环保宣传和咨询活动,提高企业经营者、工会干部、广大职工群众环境保护的意识。在业务部门学业务活动中,积极邀请环保工作相关专家就环保相关业务知识进行授课,同时在对各镇街区、企业等基层工会干部开展业务知识培训以及对职工群众开展技能培训等工作中,将生态环保工作纳入工会干部及职工群众教育培训计划,鼓励和引导广大干部职工自觉学习生态环保知识,加深生态文明理念,有效提高生态保护意识,在全县上下营造“环保工作人人有责、加强环保从我做起”的浓厚氛围;二是加大督导力度,确保监管到位。一是建立工会干部督导、帮包重点领域、重点企业制度。将全县9个镇街区分成3个小组,3名班子成员分别负责督导3个镇街区,帮包基层企业环保工作。班子成员对自己管辖的镇街区、企业、车间实行“定点抽查和重点督导”的方式进行督导检查。武城县总每月到所督导的镇街区和帮包、联系企业不少于2次,各镇街区工会干部每月到帮包企业不少于3次,对存在危害职工生命及健康的作业场所提出改进建议,对违反规定的行为,给予制止和纠正。建立职工环保激励奖励制度。在开展职工技术创新成果征集活动中,将环保创新作为一项重点征集内容,鼓励职工群众提合理化建议,开展环保“小发明、小创造”,在全县广大企事业单位中积极推广环境保护先进经验,表彰在环境保护工作中做出成绩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三是积极推进企业工会与行政沟通协商机制建设。通过企业工会与行政沟通协商机制,提高企业增强社会责任意识。各企事业单位工会把环保工作纳入工会议事日程,定期研究水保和环保等工作;企业工会与企业行政方协商编制环境保护措施。在召开职工代表大会时,企业工会将征集的环保意见建议、环保措施等作为议题,和企业行政方开展沟通协商,督促企业改善职工劳动环境和劳动条件,提高企业生产环保标准,保障职工的身心健康和企业健康发展。

  动员会后,武城县总工会组织工会干部在生态环保宣传展板上签名,并对升平广场周围开展了垃圾清扫志愿服务活动,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祁春梅)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