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组织工作-正文
江苏苏州常熟市成立就业援助联盟
//www.workercn.cn2017-07-28 15:03:18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 更多

  中工网讯 近日,江苏苏州常熟市人社局、常熟市总工会、常熟市残联共同发起成立就业援助联盟。

  就业援助联盟旨在为残疾人、大龄人员、长期失业人员等就业困难人员搭建更好的就业平台,提供更细的就业帮扶。通过常熟市至诚义工协会具体推进,截至目前,联盟共有82家成员单位,涵盖政府、企业、社团、社区(村)等各层级,丰田汽车(常熟)零部件有限公司、常熟开关制造有限公司、江苏金辰针纺织有限公司等“三大千亿级”产业相关企业纷纷加盟,今年上半年,联盟成员单位共实现帮扶就业困难人员就业30人。

  就业援助联盟的建立是常熟三家单位致力“两聚一高”,答好“创新四问”的新思路新实践,是对以该市人力资源市场就业援助服务中心以及工会职工服务中心为支撑、社区(村)就业援助站、点为辐射的就业援助服务体系的补充和完善,是通过加强社会资源整合能力,全面调动各方积极因素,以政企工会共建为基础,以社会互助为主体,实施精准就业服务,充分挖掘就业岗位,开展就业创业指导,制定职业生涯规划,将联盟成员单位建成稳定的就业困难人员帮扶基地和就业基地,为就业困难人员打通就业创业的绿色通道,打造赢在职场的引航平台。

  在下阶段,就业援助联盟将继续秉持公益理念,壮大爱心队伍,发挥平台优势,鼓励成员单位热心社会事业,关注扶贫济困,引导成员单位制定援助计划,开发适合岗位,进一步加强与就业困难人员的精准对接,既追求广度又注重深度,密切与“百村千企万户大走访”活动的互动,开展就业援助进社区(村)活动,组团在尚湖镇、高新区、海虞镇等地开设专场援助公益招聘活动,上门送政策、送岗位、送技能、送服务,营造良好社会风尚,促进就业服务创业,助力文明城市创建。(翟剑)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