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组织工作-正文
河北省建设建材工会召开一届三次全委会
//www.workercn.cn2017-04-25 08:55:13来源: 中工网—《河北工人报》
分享到: 更多

省建设建材工会召开一届三次全委会,会议提出——

以竞赛为平台引导职工投身经济建设主战场

  中工网讯 4月20日,省建设建材工会一届三次全委会在省会召开。省总工会巡视员卢彦君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提出,全省各级建设建材工会组织,要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切实保障和维护好职工合法权益。在对今年的工作进行部署时,会议特别提出,雄安新区规划建设是党中央、国务院的重大战略部署,是千年大计,国家大事。我省各级建设建材工会要按照国家部署,围绕省委省政府这一中心工作,以劳动竞赛和技能大赛为平台,引导职工投身经济建设主战场,探索开展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劳动竞赛和技能大赛,切实提升竞赛质量和实效。通过各类劳动竞赛和技能大赛,为职工搭建技术比武练兵平台,培养一大批在技术上有专长,在工作中有担当的新型工匠,助推振兴实体经济、着力补齐发展短板。

  会议透露,今年省建设建材工会将联合省住建厅,在全省建设200座环卫工间休息室,便于环卫职工歇脚、取暖、喝水。对各市新建达到标准的环卫工间休息室,给予每间2万元资金补助,用于建设和采购室内配套设施;各地市工会也要对环卫工间休息室给予资金支持。

  在创业就业帮扶方面,对有创业意愿的困难职工,以及“三去一降一补”淘汰落后产能进程中的下岗失业人员,省建设建材工会将努力提供小额贷款贴息、无息贷款,物资支持等精准帮扶,变输血式帮扶为造血式帮扶,助其脱困解困。

  另外,省建设建材工会还计划在全省选树30所省级示范性建筑工地农民工业余学校,并给予每所示范性业余学校1万元助学补助,不断提升农民工队伍的综合素质。(王井堪)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