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组织工作-正文
广东省总机关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
//www.workercn.cn2017-04-19 13:26:01来源: 南方工报
分享到: 更多

  本报讯 (全媒体记者许接英)在广东按照中央统一部署,奋力决胜全面小康、开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关键时刻,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对广东工作作出重要批示,希望广东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改革开放,为全国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提供支撑,努力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上走在前列。

  4月17日上午,省总工会召开机关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省总班子成员、机关全体干部职工以及相关直属单位班子成员和党员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工会组织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核心是把握好“四个坚持、三个支撑、两个走在前列”的要求,关键是要不断深化认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重要批示精神上来,自觉运用重要批示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与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与广东职工队伍和工会工作的实际结合起来,把重要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到工会工作的各个方面和各个环节,不断推动我省工会工作走在全国前列。

  一、坚决落实“四个坚持”的要求,始终保持工会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

  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改革开放。这“四个坚持”,是广东改革发展的旗帜、方向和原则,也是广东工会改革发展的旗帜、方向和原则。

  工会组织坚持党的领导,就是要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的大政方针和决策部署,按中央、省委要求做好我省工会工作。工会作为党领导的人民团体,要永远保持自觉接受党的领导这一优良传统。

  工会组织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就是要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把自觉接受党的领导、团结服务职工群众、依法依章开展工作相统一,勇于实践、勇于创新,努力使这条道路越走越宽广。

  工会组织坚持新发展理念,就是要坚持稳中求进的总基调,认识适应把握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尊重职工主体地位,激发职工主人翁精神,在经济建设主战场,团结动员广大职工建功立业;突出工会维权主业,维护和发展好职工群众根本利益,服务好一线职工、农民工和困难职工,平衡和协调好各种利益关系,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更实在地惠及职工群众。

  工会组织坚持改革开放,就是要坚持把推动改革创新作为重大任务。今年是工会改革的落实年,我们要坚持增强“三性”、去除“四化”这一主线,在加强党的建设、改革领导机构、强化机关职能、改进干部管理、突出工会主业、推动力量资源向基层倾斜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上抓紧抓好,通过改革使工会组织和工会工作更加充满活力、更加坚强有力。要坚持问题导向,增强问题意识,带着对问题的思考谋划改革,推动工会创新不断取得实效。当前,非公企业工会比较薄弱是我们工作的短板,各级工会要把改革向基层延伸,把更多资源向基层倾斜,把基层工会加强起来,以推进“三个一批”为着力点,进一步推广深圳源头治理劳资纠纷试验区经验,使基层工会有人干事、有钱办事、有场所提供服务。改革要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能改什么就改什么,怎么能满足职工群众需要就怎么改,努力把改革成果转化为服务职工的能力,大力推进网上工会建设,不断提升运用网络服务职工的能力水平,让职工群众有更多改革的获得感。

1 2 共2页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