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组织工作-正文
广州番禺区总女职委召开六届五次全体委员(扩大)会议
//www.workercn.cn2017-04-18 14:02:06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 更多

  中工网讯 4月6日,番禺区总工会召开番禺区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六届五次全体委员(扩大)会议,总结2016年工作,部署2017年工作任务,补选六届委员会委员和副主任。

  番禺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梁艳燕,番禺区总工会副主席、女职委主任王满娣,番禺区妇联、番禺区人社局等领导出席会议。参加这次会议还有番禺区总工会第六届女职工委员会委员和替补委员;各镇街、系统和直属基层工会女职委主任近50人。

  会上,梁艳燕作了讲话。梁艳燕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女职委过去一年所取得的成绩,并指出2017年是该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十三五”发展目标任务的关键时期,工会女职工事业重任在肩,要求一是要强化学习、统一思想,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二是要坚定信心、凝聚力量,主动适应时代发展新要求;三是要维护权益、依法履职,主动当好“女职工的娘家人”;四是要完善机制、求真务实,着力加强女职工组织自身建设,团结动员广大女职工凝聚力量、真抓实干,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再创辉煌。

  满娣在题为《凝心聚力,创新争先,在美丽幸福番禺建设中展现巾帼风采》的工作报告中说,2016年番禺区总工会广泛组织女职工开展技能竞赛、岗位练兵、发明创造、合理化建议等巾帼建功活动。番禺电缆集团工会主席陶立群荣获“广东省三八红旗手”称号;锐丰音响工会主席王俊文荣获“广州市三八红旗手”称号。2016年在册参保“两保计划”人数达13.2万人,共向52名患病女职工发放互助保障金68.9万元;为加强女职工“四期”保护,推动“爱心妈妈小屋”的建设,2016年沙湾珠宝产业园的“爱心妈妈小屋”顺利举行了揭牌仪式。联合区就业训练中心举办了月嫂和初级育婴员的家政服务职业技能培训班,110多人取得职业资格证书;为女职工提升素质搭建平台,将职工大学堂和女职工培训学校(流动课堂)等结合起来实施上门授课,参加学习的女工1000多人;2016年区总工会被评为“广州市工会女职工培训示范学校”。(陈惠民)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