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组织工作-正文
陕西省总十三届七次全委会暨全省工会党建和党风廉政工作会议召开
//www.workercn.cn2017-04-06 10:16:00来源: 中工网—《陕西工人报》
分享到: 更多

   

  记者 郭玉军 摄

  中工网讯 3月31日,陕西省总工会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暨全省工会党建和党风廉政工作会议在西安召开。省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白阿莹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总工会党组副书记张仲茜作全省工会党建和党风廉政工作报告,省纪委驻省总机关纪检组组长席金峰对全省工会及省总机关党建和党风廉政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张仲茜当选省总工会常务副主席。

  白阿莹指出,我们党历来重视抓全党特别是领导干部的学习,作为替党做群众工作的工会干部,更应该深入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真正做到思想上坚决拥护、政治上绝对忠诚、行动上时刻紧跟、感情上衷心爱戴,坚定不移地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扎实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通过大学习、大培训,确保六中全会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成为工会干部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劲动力。

  白阿莹强调,各级工会党组(党委)要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摆上重要日程,与工会各项工作一同谋划、一同部署、一同督查、一同落实;机关党委要强化“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渎职”的理念,切实负起抓党建的具体责任,要敢于坚持原则、敢于动真碰硬,对失职失责的典型问题盯住不放,问责一个、警醒一片;各党支部要多了解党员、干部日常的思想、工作、作风、生活状况,多注意干部群众的反映,抓早抓小,防微杜渐,敦促党员、干部按本色做人、按角色办事,慎独慎微,习惯于在同志间相互提醒和督促中纠错防偏,共同进步。要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专责,织密党内监督之网,加强对工会经费、工会资产审查审计监督,严格规范使用管理,提高廉洁风险防控水平。要持续用力,让“八项规定”利剑高悬,不断强化群众观念,增强群众意识,切实增强“三性”、去除“四化”,做到“四倾”,以过硬的作风展示工会组织的新形象。

  白阿莹强调,当前各级工会的主要任务就是汇集众智、聚力超越,聚焦服务中心,认真组织开展“追赶超越”主题劳动竞赛和职工技能大赛,继续打造“中国梦·劳动美”主题宣讲品牌,宣传好徐立平的先进事迹,精心做好“五一”劳模表彰大会各项工作,开展好“三秦最美”系列活动的选拔和宣讲。要突出工会改革,围绕增强“三性”、去除“四化”、防止“两个脱离”,从具体工作入手,细化改革方案,明确改革举措,坚定不移、持续深入推进改革。要积极推进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做好组织职工、引导职工、服务职工、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等工作,发挥好工会桥梁纽带作用,当好职工“娘家人”。(记者阎冬)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