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组织工作-正文
甘肃平凉市总工会三届五次全委(扩大)会议召开
//www.workercn.cn2017-04-01 22:18:25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 更多

2017年撸起袖子加油干 四下功夫 抓好五项工作

  中工网讯 3月30日下午,甘肃平凉市总工会三届五次全委(扩大)会议在平凉宾馆二楼会议室召开。会议传达了省总工会十二届二次全委(扩大)会议精神,回顾总结了2016年主要工作,兑现2016年全市工会工作目标责任书,安排部署了2017年工作任务,签订了2017年目标责任书。

  平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樊文浩主持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张正伟同志代表市总工会三届常委会作了题为《撸起袖子加油干 攻坚克难抓落实 团结动员广大职工为建设幸福活力美好平凉而努力奋斗》工作报告。市总工会副主席、经审会主任王秀珍作了经审工作报告。

  报告指出,过去的一年,在市委、省总正确领导下,全市各级工会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和市委、省总的重要部署,紧紧围绕同步小康脱贫攻坚这一主题,聚焦“十大行动”精准发力,着力增强“三性”、去除“四化”,真抓实干、履职尽责,全面完成了市总工会三届四次全委(扩大)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

  2017年是党的十九大召开之年,是加快实施“十三五”规划的关键之年,是全面落实市第四次党代会精神的起步之年。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做好2017年工会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党的十八大及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全面贯彻市第四次党代会和市委四届二次全委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以“十大行动”为抓手,以维权服务为核心,以夯实基层为重点,以全面从严治党为保证,凝心聚力、真抓实干、开拓创新,团结动员广大职工为建设幸福活力美好平凉贡献力量。在具体工作落实中,要把牢“一条红线”,深化“十大行动”,抓好“五项工作”。

  报告强调,在具体工作中,要把牢“一条红线”。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作为“一条红线”,贯穿到工会工作的各个方面,坚持方向,坚守根本,把职工群众紧紧团结在党的周围,听党话、跟党走。一要强化思想引领。广泛宣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省市委决策部署,切实把上级精神传达到基层、宣传到职工。二要强化廉政建设。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全面落实“3783”主体责任,逐级靠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保持政治清醒,弘扬新风正气,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三要强化学习教育。以高度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组织引导各级工会和干部职工学深悟透精神实质、把握精髓要义,坚决维护党的权威,始终做到思想上统一、政治上团结、行动上一致。深化“十大行动”。一要在扎实推进上下功夫。把“十大行动”作为工会贯彻新发展理念、动员职工建功立业的重要任务,高度重视,加大力度,有序推进。二要在深度拓展上下功夫。将“五大发展理念”融入“十大行动”,提升层次水平,在大局中思考、全局中谋划。三要在品牌打造上下功夫。树立精品意识、创新意识、品牌意识,及时总结“十大行动”开展过程中涌现出的好典型、好经验、好做法,深度挖掘各自亮点、典型事迹和特色工作。四要在抓实见效上下功夫。把“十大行动”牢牢抓在手上,克服重部署、轻落实,重开展、轻实效的倾向,靠实责任,用狠劲、恒劲抓落实、见实效。抓好“五项工作”。一要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创新职工入会方式,拓宽职工入会渠道,继续推进乡镇(街道)工会规范化建设,深化“百家示范织覆盖面社区工会”、“百家示范村工会”创建活动,开展“强基层、补短板、增活力”行动。二要全力维护职工权益。指导帮助职工和企业签订、落实劳动合同,规范双方责权利,纠正不签劳动合同、不参加社会保险、同工不同酬等问题。三要加大帮扶服务力度。做亮“四送”品牌,坚持以职工需求为导向,以“四个一”(一片心、一叠卡、一张网、一个家)为抓手,努力为职工提供多样化普惠性服务。四要拓展民主管理内容。严格落实职代会、厂务公开制度,配合有关部门开展劳动执法检查,依法纠正和查处侵害职工合法权益的行为。五要统筹做好其他工作。

  甘肃平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樊文浩在讲话中强调,各级工会组织要深刻把握新常态下工会工作面临的新机遇、新挑战,及时组织广大干部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明确新形势下工会工作的新任务新要求,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把各项工作任务抓在手上,落到实处;要进一步完善措施办法,加大工作力度,积极创新,勇于攻坚,争取在重点难点工作上取得突破;要把改进工作作风作为长期任务来抓,真正让好的作风内化为信念,外化为习惯,固化为制度。牢固树立宗旨意识服务意识,探索运用“互联网+”工会工作新模式,做好农民工、一线职工、劳务派遣工、青年职工等群体的服务,实实在在帮助职工解决就业和生活上的新困难、新问题,随时随地体现“职工之家”的温暖和“娘家人”的关怀。

  平凉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范景刚,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张正伟、副主席、经审会主任王秀珍,副主席杨红星、张国伟、副调研员王仲平;市总机关科室负责人,六县两区、市直系统(行业)工会、企业工会主席共计80多人参加了会议。(郭惠民)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