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组织工作-正文
兰州市总召开全委(扩大)会议 选举段迎存为市总工会主席
//www.workercn.cn2017-03-31 15:33:12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 更多

  中工网讯 3月28日,兰州市总工会十五届十四次全委(扩大)会议召开,兰州市委副书记郭智强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会议传达学习了全总十六届五次执委会议精神、甘肃省总工会十二届二次全委(扩大)会议精神,回顾总结了过去一年的工作,安排部署了2017年工会工作。会议履行了有关人事事项,选举段迎存为兰州市总工会主席,补选郭文凯为兰州市总工会副主席,周大亨为兰州市总工会十五届经审委员会主任。

  会议指出,2016年,全市各级工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市委中心工作,深入实施甘肃省总工会“十大行动”,积极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工会工作呈现“六新”,即主力军作用发挥有新成效、职工合法权益维护有新突破、服务职工工作有新作为、工会组织建设有新进展、职工文化建设有新气象、加强自身建设有新提升。2017年,全市工会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市委和省总工作部署,紧紧围绕市十三次党代会确定的发展目标,深入落实甘肃省总工会“十大行动”工作要求,以全面从严治党为保证,以增“三性”去“四化”为主线,以职工需求为导向,以职工素质提升为基础,以维权维稳为中心,以深化改革为重点,抢抓机遇、开拓创新,团结动员全市广大职工为建设现代化中心城市发挥主力军作用,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兰州市委副书记郭智强同志发表了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的工会工作。他说,面对复杂多变的经济形势和艰巨繁重的发展任务,市总工会和全市各级工会组织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抓主抓重、履职尽责,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团结动员全市广大职工群众,在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推动转型发展、维护职工权益、服务职工发展、增强基层组织活力等方面,做了大量深入细致、富有成效的工作,充分发挥了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各项工作都实现了新的突破。市委对市总工会的工作是充分肯定的、也是满意的。

  兰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段迎存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就贯彻落实好这次会议精神提了五方面的要求:一要坚定政治方向,始终与党中央决策部署同向同行;二要强化大局意识,始终在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中有力有为;三要履行维权职责,始终把促进劳动关系和谐稳定工作做细落实;四要加强自身建设,始终在工会改革创新实践中常做常新;要从严治会管会,始终在构建良好政治生态中善作善成。(于伟)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