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组织工作-正文
河南项城市总开展固定党日活动――观看话剧《红旗渠》
//www.workercn.cn2016-12-14 16:45:59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 更多

河南项城市总开展固定党日活动――观看话剧《红旗渠》

  中工网讯 日前,河南省项城市总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观看大型话剧《红旗渠》,引起强烈反响。

  话剧《红旗渠》以恢弘的气势,全景式的叙述方式,描绘了一幅林县人民在党的领导下“重新安排林县河山”的艺术画卷。讲述了勤劳勇敢的河南林县人民苦战十个春秋,仅仅靠着一锤,一铲,两只手,在太行山悬崖峭壁上修成了这全长1500公里的红旗渠,结束了十年九旱、水贵如油的苦难历史,而且孕育了“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在红旗渠建设过程中,林县人民自力更生,自己建造了大部分材料。其中水泥自己制造了5170吨,占总量的77.1%;炸药自己制造了1215吨,占总量的44.3%;石灰自己烧制了14.5万吨,占总量的100%;所用的工具也是自己修的。条件是艰苦的,任务是艰巨的,但林县人民正是靠着自立更生、艰苦创业的精神,在共产党的带领下,铸成了这条人工天河--红旗渠。

  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田雨要求:结合正在开展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深刻领会“红旗渠精神”的实质和内涵,自觉学习弘扬“红旗渠精神”;二要对照“红旗渠精神”查找自己在工作、思想、精神等方面的不足和问题,认真整改提高;三要以“红旗渠精神”为动力,并落实到行动上,体现在工作中,不怕困难,率先垂范,切实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同志们纷纷表示:该剧是对生命意义的讴歌,观看该剧心灵受到了洗礼,令人感动。心灵受到强烈震撼,思想得到进一步净化和升华。要继承好“红旗渠精神”,以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理想信念,为项城的工运事业贡献力量。(韩艳玲 荣田田)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