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组织工作-正文
河北省广大工会干部职工掀起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热潮
//www.workercn.cn2016-11-02 13:31:17来源: 中工网—《河北工人报》
分享到: 更多

  中工网讯 连日来,河北省广大工会干部职工通过报纸、电视、网络详细了解十八届六中全会盛况,掀起了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大家纷纷表示,六中全会是在全面深化改革、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反映了全党的共同意志,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上来,把党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努力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

  ■全面从严治党 筑牢夯实政治根基

  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全国劳模、柏乡粮库主任尚金锁说,六中全会着眼于全面从严治党这一重大主题,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注入新的时代内涵。《准则》和《条例》的审议通过,从顶层设计上坚持思想建党和制度治党相结合,更好地扎紧了监督权力的制度笼子,为管党治党订立了规矩和路线遵循,对党和国家发展具有十分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小智治事,大智治制。柏乡粮库领导班子对党员干部都提出了更高要求,更严的标准,要求“职工能完成的工作,党员干部必须率先完成;党员干部要不争名利、不搞特殊;党员干部要脏活累活干在前,艰苦任务抢在前,执行制度走在前”。“六中全会后,我们企业要深刻领会全会精神的核心要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要求上来,进一步深化企业党员干部管理监督机制,把全会精神落到实处。”

  “十八届六中全会深入回答了管党治党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契合时代特点,若干准则和监督条例同时出台,充分体现了党中央的历史担当,党内不允许有不受制约的权力,这就需要完善权力运行制约和监督机制。党内也不允许有不受监督的特殊党员,这就要求各级领导干部在党纪国法面前一律平等。全会为从严治党把脉,为经济民生引路,为党员规范自身行为提供了标尺。全面从严治党,顺应民心期待。”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编审盖伯真说:“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是一次思想洗礼的过程。我要在今后工作中以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导,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学习宣传好全会精神,不断激发干事热情,为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一己之力。”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职工办事

  石家庄市新华区总工会办公室主任赵鸿锴认真收看了六中全会召开盛况。他认为,坚持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是我们党的一贯宗旨。这次全会进一步强调了全党必须贯彻党的群众路线,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党发展的不变精髓,这是对人民群众的庄严承诺。他说,工会干部就要把群众路线当成生命线,把服务职工群众作为工作的出发点、落脚点,关心职工疾苦,维护职工权益,第一时间了解和帮助职工解决遇到的问题,真正使工会组织成为广大职工群众信赖的‘职工之家’。"

  谈及学习六中全会精神,万合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工会主席任海渠对提出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印象深刻,他说,全会明确指出,“必须把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作为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的根本要求”,体现了党中央一贯亲民、爱民的为民情怀。人民是党的执政源泉和基础,而职工是企业健康发展的不竭动力。作为基层工会干部,要主动深入到职工群众中去,关心职工工作生活、倾听职工诉求、反映职工心声,发挥好工会作为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想办法解决职工遇到的急事、难题,这样才能得到职工群众的认可和支持。(魏伟)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