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组织工作-正文
河南省总工会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
//www.workercn.cn2016-08-26 09:00:40来源: 河南省总工会网站
分享到: 更多

李建庄在省总党风廉政建设报告会上强调

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覆盖到党建各个领域各个方面

进一步凝聚推动工会工作改革创新发展的强大合力

  8月24日,省总在河南工会大厦举行党风廉政建设报告会。报告会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省总机关“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党风党纪专题教育,进一步增强广大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拒腐防变的思想意识,切实加强省总机关党风廉政建设。省总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李建庄主持报告会并讲话。

  省预防腐败局副局长马海盈为与会人员作了题为《把握形势担当责任宁静致远》的专题报告。他从认清形势、站位高远,落实责任、主动担当,严守纪律、宁静致远三个方面,全面深入分析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对深入推进省总工会党风廉政建设、进一步做好全面从严管党治党各项工作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报告提纲挈领、内容丰富,观点鲜明、深入浅出,精彩报告赢得了热烈掌声。

  就进一步做好全面从严管党治党工作,李建庄强调,要切实加强理论学习,不断深化对全面从严治党的思想认识。要严格落实各项学习制度,创新学习形式,充分利用微信、微博、APP等新媒体新平台,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关于严明党的纪律、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党纪,始终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党风党纪专题教育,不断强化党章党规党纪意识,深化对全面从严治党重要性的认识,进一步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不断打牢严守党规党纪、服务职工群众的思想根基。

  李建庄指出,要积极践行全面从严管党治党要求,努力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合格党员。工会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始终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严于律己,做遵纪守法的模范。要带头践行党章,带头遵守党规党纪,自觉用党章约束自己、用入党誓词鞭策自己、用合格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牢固树立党规党纪标尺,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自律。要严守“六大纪律”,特别是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积极参加党组织生活,自觉接受监督,不断提升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

  李建庄强调,要严格落实“两个责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党各项工作。要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理念,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严格落实“一岗双责”,进一步压实各部门、各直属单位党组织主体责任,把全面从严管党治党要求覆盖到党的建设各个领域、各个方面。要切实加强制度建设,着力提高制度执行力,进一步推动形成用制度管人管权、按制度办事的良好局面。各级工会纪检组织要认真履行监督责任,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切实加强日常监督,着力强化对关键岗位、关键环节的监督。要严格按照《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对履行主体责任、监督责任不到位的,失责必问、问责必严,用严格的责任追究倒逼责任落实,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进一步凝聚推动工会工作改革创新发展的强大合力。

  省总领导吕明义、鲁超亮、周红霞、杨会卿、王国献、刘孟连、宋丹出席报告会,省总机关全体党员干部、直属单位副处级以上干部和全省工会系统纪检干部培训班的全体同志参加报告会。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