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组织工作-正文
甘肃庆阳市总学习传达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和市委常委会议(扩大)会议精神
//www.workercn.cn2015-11-04 15:46:11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 更多

庆阳市总工会学习传达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和市委常委会议(扩大)会议精神

  中工网讯 11月2日,庆阳市总工会召开全体职工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市委常委(扩大)会议、市委人大工作会议、政协庆阳市三届五次会议精神,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市委组织部等6部门《关于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开展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精神,并安排部署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会工作。

  会议指出,贯彻落实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要以贯彻落实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为契机,建设学习型机关,自觉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同工会工作结合起来,深刻领会全会提出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成果,认真学习“十三五”发展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目标要求、基本理念、重大举措和重点任务,围绕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广泛开展建功立业活动,深入实施职工技能培训,切实做好职工维权维稳,大力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维护社会稳定;建设创新型机关,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落实到工会“十三五”规划中去,坚持创新发展,把创新摆在工会工作的核心位置,放开思路,在工作思路、安排部署、工作机制、内容形式上求创新,让创新贯穿工会一切工作,让创新在工会系统蔚然成风;建设规范型机关,把讲规矩、守纪律转化为自觉行为,支部和纪检委员要进一步加强监管,对党员干部的苗头性问题“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同时,要加快机关内部制度的修订完善,规范内部管理和约束。

  会议要求,要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充分发挥正面典型引领和反面案例警示作用,全面系统地学习掌握《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把握“全面”、“从严”精神,自觉践行《准则》中的“四个必须”、“八项规范”、“四个坚持”和“四个自觉”,对《条例》规定的“六大纪律”各项规定要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进一步改进作风,规范行为,确保不触底线、不越红线,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要持续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以坚定的信念、决心和行动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查找、及时整改存在问题。要对照省委巡视组反馈的问题,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和集中整改,着力解决干部有令不行、有禁不止和不作为、乱作为的现象。

  会议要求,在今年不到两月的有效工作时间里,全体工会干部要树立信心、振奋精神、克服困难,紧紧围绕当前的重点工作和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对照责任书,倒排时间、倒逼任务、倒追责任,算账补课,聚力冲刺,确保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同时,要谋划组织搞好“两组织两活动”(成立庆阳劳动者文艺之家,举办“迎元旦”职工文艺汇演;成立庆阳群体之家,举办职工群众体育活动),落实会员普惠制,逐步建立职工服务大厅、爱心超市和爱心医院,提早安排“两节慰问”,按期举办民主管理培训班,组织开展好志愿者服务活动,确保驻村“双联”工作不放松,全力以赴确保各项工作落实。(李庆高 庞壹戈)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