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工会新闻-正文
江苏阜宁县总聚力重推“八大群体”入会行动
//www.workercn.cn2018-05-20 09:57:52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 更多

  中工网讯 近来,江苏省阜宁县总工会按照全总及省、市总的部署要求,周密谋划,精心组织,聚力重推“八大群体”集中入会行动,成效初显。其主要做法是:

  多形式宣传发动。印发文件资料宣传。县总工会将全总及省、市总《推进货车司机等群体入会工作方案》转发给各镇街、系统工委,通过各种会议进行学习宣传;微信公共平台宣传。借助微信公共平台,将县总出台的《关于推进“八大群体”入会集中行动的实施方案》放到网上,并有选择地编撰相应的宣传资料在平台上发布,让职工随时读取;召开代表座谈会宣传。县总工会于5月16-17号分别在住建局、运管处等单位召开物业、快递、家政、保安等行业负责人座谈会,广泛宣传组建工会的意义及作用,统一思想,形成齐抓共建合力。

  全方位排査摸底。江苏阜宁县总工会基层工作部从5月3日起,先后深入到事事灵家政公司、阜宁县物业管理中心、阜宁县交通运输管理处等单位,通过听汇报、看台账等方式,详细了解各行业子公司的地域分布、人员组成结构、运营管理等情况,掌握第一手资料,为制计组建计划奠定基础。

  个性化典型引路。江苏阜宁县总工会结合排查摸底情况,将基础条件较好、职工人数较多的阜宁物业、快递及阜宁事事灵家政服务公司等三个不同类型单位列入首批组建对象,力争在6月底前分别组建好阜宁物管行业工会、阜宁快递行业工会和阜宁家政行业工会,可吸纳会员420余人。通过典型引路,以点带面,逐步向其它类型推开。

  据悉,到今年底,该县物管、快递及家政行业建会率将达到92%以上,会员入会率达96%以上;其他“五大行业”建会率达50%以上,职工入会率达75%以上,农民工会员增长3%以上。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