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工会新闻-正文
第26届全国工会好信息评选结果揭晓
//www.workercn.cn2017-05-16 16:47:28来源: 中工网—《工会信息》
分享到: 更多

  日前,由《工会信息》杂志编辑部举办的第26届全国工会好信息评选结果在京揭晓。《树立互联网意识  加强工会新媒体建设》等154篇优秀信息作品获奖。

  《工会信息》编辑部开展全国工会好信息评选活动,旨在推进工会信息工作,奖励在工会信息工作中做出突出贡献的工会组织和工会干部。评选活动自1992年启动,至今已连续举办了26届,对促进各级工会组织和工会干部重视信息工作,为不断提升工会信息报道水平,起到了激励和示范作用。

  本届评选突出全国总工会重点工作和各级工会开展工作的创新成果及工会工作中的热点和难点问题。

  2016年,全总改革试点工作稳步推进,并以此带动各级工会改革创新。此次获奖作品中有《工会改革建设的思想引领》《关于工会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中发挥作用的思考》等,对当前工会改革工作的重要性和亟待破解的问题进行深入的分析,并建设性地提出了推进这项工作的对策建议,对各级工会开展相关工作具有指导意义。

  2.7亿农民工已经成为我国产业工人的重要组成部分。为进一步加强农民工工作,各级工会做了大量工作。在去年全年的《工会信息》报道中,有多篇调研和经验为读者呈现了农民工的生存现状,介绍了工会如何推进农民工工作的实践成果。其中,《实现农民工入会数量和工会服务质量同步提升》《双重转型、权利均等化与农民工地位提升》等作品入选此次评选。

  此次参评的信息作品分为六个类别,即:调研类信息、经验类信息、动态类信息、人物通讯类信息、言论类信息和视觉信息。优秀信息作品的评选标准是:体现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体现全总重点工作部署,体现工会工作的创新发展,动态类信息有亮点、经验类信息有特色、调研类信息有深度、言论类信息有见解、人物通讯类信息事迹突出,视觉信息图文并茂地展示工会热点工作。

  获奖作品包括:《树立互联网意识  加强工会新媒体建设》等30篇调研类信息作品、《实现农民工入会数量和工会服务质量同步提升》等40篇经验类信息作品、《邯郸市委建立党委工会工作议事会制度》等75篇动态类信息作品、《豪迈集团的生命机制——张恭运的企业经营之道探秘》等9篇人物通讯类信息以及10帧视觉信息版面。评选出年度言论类信息作者23人、年度特殊贡献奖4人。其中,《工会改革建设的思想引领 》等2篇作品获得调研类好信息一等奖;《楼宇工会:让来自五湖四海的职工都有一个家》等6篇作品获得经验类好信息一等奖;《苏州市总工会助一线员工在岗“专升本”》等10篇作品获得动态类好信息一等奖。(王汝报道)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