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工会新闻-正文
全总:加大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帮扶和保障力度
//www.workercn.cn2016-12-22 20:52:38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 更多

  中工网北京12月22日电(记者朱晶晶)今天上午,全总举行2017年元旦春节送温暖活动新闻发布会。全总新闻发言人、宣教部部长王晓峰主持发布会,全总权益保障部部长粟斌介绍送温暖工作的相关情况。

  粟斌在发布会上介绍,2016年初,全总党组就紧紧围绕国家脱贫攻坚大局,加大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的帮扶和保障力度向中央书记处汇报并提出工作建议,得到充分肯定和批准。为贯彻落实好中央书记处的指示精神,在年初全总十六届四次执委会议上将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列为今年工会重要工作,并纳入全国总工会机关改革试点工作重要内容。为此,全总出台了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的实施意见,重新修订了《困难职工档案管理办法》,明确了困难职工解困脱困的五类重点人群、“四个一批”解困脱困途径和建档立卡、精准帮扶、落实责任等具体要求。各地工会纷纷把这项工作作为重中之重的工作来抓。今年以来,全总先后出台了一个实施意见、两个管理办法和9个配套文件,以推动实现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的总目标。

  粟斌表示,2017年全总和各级工会将继续按照中央关于“加大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的帮扶和保障力度”要求,积极探索各类困难专项救助措施,通过推动就业创业解困脱困一批、推动纳入国家社会保险制度覆盖一批、推动纳入大病保险和医疗互助保险保障一批、社会救助兜底一批等“四个一批”措施,解决一批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其中两节期间把困难职工解困脱困作为送温暖活动的主要任务,着重就现有存量的和可能出现增量的困难职工群体开展一次普遍性的走访慰问。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