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工会新闻-正文
贵州普定县马官镇花灯传递“娘家人”好声音
//www.workercn.cn2016-06-29 13:41:49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 更多

  中工网讯 “花灯玩得喜盈盈,党的政策暖民心;改革发展第一线,工会活力在基层·······”一首花灯歌赢得现场阵阵掌声。6月28日上午,记者走进贵州省普定县马官镇,感受民间文化艺术的独特魅力。

  据介绍,马官镇是全国民间文化艺术花灯之乡。多年来,花灯文化扎根当地经济发展,几乎村村有花灯,寨寨有舞台。过去,马官镇花灯爱好者多是走村串户小敲小打,逢年过节讨个喜庆。自2000年开始,由村民自发组织的花灯队如雨后春笋般繁荣起来。

  为进一步传承地方文化,马官镇工会发挥优势,整合资源,培养了一批优秀文化工作者,传递工会“好声音”。

  近年来,马官镇工会坚持有班子、有场所、有牌子、有制度、有账号、有作用“六有”标准,做到组织机构、管理办法、工作目标、工作任务、职能职责等制度上墙,亮化工作流程及岗位职责,干部自觉接受职工、群众监督。同时,工会共投入资金150余万元,完善了职工中心、职工书屋、职工食堂、职工健身场所、艺术文化中心,丰富职工业余文化生活。

  当天,工会艺术团以花灯表演的形式介绍工会工作,突出工会特色。“花灯在马官镇家喻户晓,通过花灯词阐述基层工作,能更好地让村民了解工会,从而相信工会工作。”马官镇工会主席张应刚说。“计生、富民等政策及各种法规编排成花灯歌舞、小品小戏进行宣传,老百姓容易接受。”

  据了解,马官镇历来重视文化建设。2010年11月,“马官文化艺术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正式成立,承接了全镇大大小小的花灯文艺演出,量身定制的花灯词《工会活力在基层》《感谢工会及时雨》,以朴实的词藻歌颂了别样的“娘家”故事。(武雯 记者 李献波)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