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工会新闻-正文
2015年劳模休养综述:给劳模应有的光荣和地位
//www.workercn.cn2015-07-21 09:39:13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 更多

2015年劳模休养综述:给劳模应有的光荣和地位

中工网记者  王莹

    从皇家园林颐和园到天安门城楼、故宫,从中国抗日战争纪念馆、卢沟桥到航天城、从军事观摩表演到联欢篝火晚会……6天时间里,劳模们从平时繁忙的工作中抽离出来,这是一次身心的放松,是一次精神的洗礼,更是一次杰出劳动者的年度大团聚。

    7月13日至18日,首批200名全国农民工劳动模范在全国总工会的组织下,来北京集中休养。

    杰出劳动者的聚会包括谁?

    休养把农民工劳模排首批

    “我50多岁的人了,哪想到能有机会来北京啊?听到这个消息我就失眠了,家里人也都替我高兴,当劳模真的很光荣。”来自新疆的劳模温晓红第一次来到北京,旅途的疲惫并没有打消她兴致勃勃向记者表达自己的兴奋之情,毕竟这是走出大山,来到首都是她内心想圆的一个梦。

    这次参加休养,江西婺源县工业园区职工项炳阳在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展厅内兴奋得手舞足蹈。“我是第一次来北京,北京比我想象中要大多了,我从内心谢谢全国总工会对我们如此周到的安排,要不是全总安排这次休养,我即使到了北京也没办法到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来参观啊!我感到很骄傲,希望有机会带我的爱人孩子来北京见识见识。”他拉着记者帮他在航天城东方红四号卫星模型前照相,准备带回家给工友“炫耀”一番。

    今年50岁的黄久生是来自河南的全国劳模,他曾接受过习总书记六次亲自接见,被李克强总理称为“中国农民工杰出代表”,他对记者说,回想会见时的情景,当晚他激动得难以入眠。作为河南横川县驻郑州市农民工党支部书记黄久生陆续从家乡带出了一万多名农民工兄弟,通过传、帮、带让大家都吃上了技术饭,开展了各工种技术创新。参与建设的工程两次获得全国建筑最高奖“鲁班奖”。

    “我要带领、团结更多的农民工兄弟加入工会组织,跟党走,听党话,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为实现中华民族复兴的伟大中国梦,做出我们农民工的贡献!我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写出一张完美的人生答卷,永远不辜负党和人民给予我的无尚荣誉,永远无愧于劳动模范这个光荣的称号。”黄久生铿锵有力的话语获得了响亮的掌声。

    今年将有9000名劳模分66批前往14个休养地点休养。今年“五一”表彰的全国劳模中有180名农民工,所占比例较以往大幅增加。虽然工会组织的劳模休养活动不乏农民工劳模的身影,但在首批休养时全部安排农民工劳模还是第一次。

    在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第五研究院展厅,北京市环境卫生工程集团有限公司第二分公司孙志宝频频举起手机拍照。在北京环卫集团举办的“练技术、迎奥运”职业技能大赛总决赛中,他可是获得汽车驾驶第一名的农民合同工,孙志宝告诉记者,“应该说,学习前辈的革命精神和航天工人的创新能力是当代劳模必须做的,我要在今后工作中敢于担当、勇于创新,在自己的岗位上持之以恒的发挥劳模精神,为两个百年大计贡献应有的绵薄之力。”

1 2 3 共3页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