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工会新闻-正文
国家荣辱与劳模每个人息息相关
//www.workercn.cn2015-07-17 07:38:29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 更多

国家荣辱与劳模每个人息息相关

——记2015年全国劳模休养活动

  中工网北京7月16日电(记者王莹)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勿忘祖国的历史沧桑、在雨中卢沟桥漫步感受当年全面抗战的第一枪、在航天城发出创新技能兴邦的阵阵感叹……7月16日是2015年首批200名农民工全国劳动模范齐聚北京休养的第四天,他们在蒙蒙细雨中度过了难忘的一天。

  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七七事变”展板前,全国劳动模范、河南卧龙区青华镇协会农民会长李相岑紧缩着眉头,拿起手中大屏幕手机拍摄着展厅的内容。虽然已62岁,但李相岑情绪依然激动。

  “‘七七事变’这一部分,多媒体展示视觉效果好,我用手机录下来了,小时候老听父母讲抗日的故事,但今天身临其境感受更加深刻了,内心波涛汹涌,虽然现在祖国强大了,但依旧要牢记历史。因为‘有国才有家’,国家好了个人才能好,”作为志愿者协会农民会长,老李滔滔不绝,“社区志愿者协会成立13年了,有3万人,最近正在开展纪念抗战70周年大型公益活动。”

  今年“五一”表彰的全国劳模中有180名农民工,所占比例较以往大幅增加。全总经济技术部负责人表示,虽然工会组织的劳模休养活动不乏农民工劳模的身影,但在首批休养时全部安排农民工劳模还是第一次。而休养过程中安排的学习和参观活动,也颇受农民工劳模们的青睐。

  在参观宛平卢沟桥的劳模人群中,一位长相清秀、留着齐肩黄发、穿着黄白相间外套的姑娘仔细数着卢沟桥上各种形态各异的狮子。这位荣获2015年全国劳模称号的女孩叫朱新丽,今年23岁,是来自天津三星高新电机(天津)有限公司班长。她是首批参加休养的劳模中最年轻的一员。

  “作为90后以前只能从书本中感受到人民解放军的英勇和伟大,但今天身临其境的经历我永生难忘。我们这一代年轻人要勿忘国耻、努力奋斗。”朱新丽攅起拳头说,“国家落后了我们就要挨打,国家富强了,我们的个人价值才能更好实现。”

  朱新丽每天坚持早20分钟到岗,到岗的第一件事就是向前一班组的成员了解当天班上的情况,再到现场将机器、显微镜检查一遍,才可安心开始一天的工作。凭借于此她获得了公司TSVC部门特别授予的“值得骄傲的CR人”荣誉称号。在朱新丽看来,只有自己做的更细心,事业才能更进步;而每一个人的进步累计在一起,就意味着整个民族的进步,因此,每一天每一步都要做到极致,做到最好。

1 2 共2页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