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工会新闻-正文
党和国家领导人关心劳模工作纪事
//www.workercn.cn2015-03-19 16:59:14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 更多

  进一步倡导劳模精神,关爱劳模,新时期社会崇尚劳模之风更盛

  江泽民同志与劳模同样有着深厚的感情。我们经常可以看到他走到劳模之中的身影。

  1990年5月8日,在全总劳动模范报告团首场报告会上,江泽民同志高兴地为北棉一厂女工杨晓惠、北京虎坊桥浴池修脚技师杜德顺签名留念。杨晓惠当时坐在江泽民同志左边,不少代表用方言作报告,在报告会的近两个小时里,江泽民同志一直为其充当翻译。1997年,江泽民同志到北棉一厂,杨晓惠陪同参观,江泽民同志亲切地询问了杨晓惠的学习生活情况。

  马恒昌是1950年被授予全国劳动模范的。50多年来,马恒昌小组的组长换了十多任,组员换了十几茬,他们始终继承和发扬小组的光荣传统,成为一面永不褪色的红旗。1990年,江泽民同志到工厂视察时,亲笔为小组题词:“马恒昌小组精神代代相传。”

  1991年初,江泽民同志冒着寒风,登上了“当代愚公”李双良带领治渣大军堆成的渣城防尘护坡,对李双良和大家说出了这样一段感人肺腑的话:“这个体现了中国工人阶级的壮志凌云,体现了我们这种为国家,为人民,为人民服务的精神。

  1995年4月29日,江泽民在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表彰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大会上讲话。他说,“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事业,是中国工人阶级和人民群众自己的创造性事业。在这一伟大实践中,我国工人阶级和各族劳动群众,充分发挥历史主动精神,在各自工作岗位上做出了辉煌的业绩,涌现出一大批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他们的崇高思想和模范事迹,展现了我们的时代精神和工人阶级的精神风貌,显示了工人阶级和劳动群众作为历史的创造者、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主力军的伟大作用。各条战线的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为全社会树立了光辉的榜样。党和国家感谢你们,各族人民尊敬你们。全社会都要尊重、爱护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虚心向他们学习,关心他们的工作和生活。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我们要大力宣传他们的主人翁责任感和艰苦创业精神,忘我的劳动热情和无私奉献精神,强烈的开拓进取意识和创新求实精神,良好的职业道德和爱岗敬业精神,充分发挥他们的骨干、带头和桥梁作用,努力扩大他们在全社会的积极影响,以激励广大干部和群众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的爱国主义精神和中国工人阶级的优秀品质,战胜前进中的各种困难,为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2000年4月29日,江泽民同志出席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他赞扬“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是亿万劳动群众的杰出代表。他们对祖国和人民无限忠诚,爱岗敬业,勇于创新,无私奉献,严于律己,弘扬正气,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是建设社会主义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的先锋。他们的思想和行动,体现了中国工人积极的高贵品格。他们不愧为我们民族的精英、国家的脊梁,社会的中坚和人民的楷模。”

  勉励长存于劳模心田,激励着他们再创辉煌。

1 2 3 4 共4页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