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工会新闻-正文
贵州职工主题宣传活动弘扬正能量
//www.workercn.cn2014-11-25 07:18:47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 更多

工会活动有声有色 职工参与入脑入心

贵州职工主题宣传活动弘扬正能量

100多个劳模先进事迹报告团进基层,开展了1200余场(次)报告会

  中工网讯 (记者李丰)“近半年来,各级工会已组织100多个劳模先进事迹报告团,深入企业、基层,开展了1200余场(次)的报告会,聆听报告的职工1000万人次以上。”11月21日,记者从贵州省总工会获悉,在职工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的助推下,全省职工自觉践行劳模精神,凝聚起为贵州科学发展、后发赶超、同步小康作贡献的强大力量。

  从3月起,贵州省总联合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开展了“明礼知耻·崇德向善在企业”全省职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围绕职工所需所盼,省总精心策划了“忠诚跟党走·敬业作奉献”全省百团千场劳模先进事迹巡回报告,“劳动我最美”千条职工微博微信“快乐拍”,百名“行业道德标兵”选树,“中国梦·劳动美·我与改革创新”百场主题演讲,“争当学习型员工”全省职工百篇优秀读书征文,全省职工百幅书法、摄影作品展选等活动,使主题宣传活动深入人心。

  为让活动有实效,省总采用市场化运作强化“互动性”,采用专业演讲员演讲劳模事迹、劳模与主持人现场互动,同时配以宣传片头、同步PPT等,最后以诗歌《劳模礼赞》结束的方式开展劳模宣讲活动,用全新舞台形式打造职工心中最闪亮的“明星”,新颖的劳模宣讲形式得到职工的极大欢迎,在全省掀起学习劳模的热潮。

  为更好弘扬社会正能量,发出工会声音,贵州省总主动加强与省内各级宣传部门联动,共同打造贵州专属的“精神文化品牌”。贵州省总与省文明办联合举办百名“行业道德标兵”选树活动,在为期1个月的公众投票时间里,投票人数超过1500多万人次,影响之大,参与人数之多,为历年、历次活动之最。在全省职工百幅书法、摄影作品展活动中,省总又改变以往评奖结束即活动结束的惯例,首次尝试活动与慈善相结合,邀请爱心企业和人士参加“爱心1+1,共圆中国梦”活动,义购100幅获奖作品,所得款项全部捐入省送温暖基金会,用于帮扶1000户困难职工家庭。

  今年在做好“规定动作”的同时,贵州工会还结合实际开展了各种喜闻乐见的主题宣传活动,如职工微博大赛、读书征文大赛、女职工合唱比赛、职工志愿服务活动、送文艺到一线、道德讲堂、劳模讲堂等,进一步扩大主题宣传活动的影响力和覆盖面。

  据悉,下一步贵州省总将以全省职工书屋为平台,广泛开展职工国学经典朗诵,倡导更多职工诵读国学经典,礼敬传统文化。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