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集体合同-正文
上海力推集体协商提质增效 力争到2018年基本达标单位超过85%
//www.workercn.cn2014-11-25 07:19:45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 更多

上海力推集体协商提质增效

力争到2018年基本达标单位超过85%

  中工网讯 (记者钱培坚)11月20日,在上海市人大财经委、市总工会、市律师协会共同举办的集体协商论坛上,来自市总、市律协、市人社局等劳动关系领域的专家围绕“集体协商与社会责任”主题,展开了热烈讨论。上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洪浩在致辞中表示,要把集体协商提质增效作为重要工作来抓,加强分类指导,规范协商程序,推进行业协商和区域协商,切实把本市集体协商工作提升到一个新水平。据悉,下个月上海市人大将对上海集体协商制度立法进行审议。

  近年来,上海市积极贯彻落实全国劳动关系三方的集体协商彩虹计划,大力推进集体协商机制建设。截至今年6月底,上海市19.3万户具备集体协商条件的已建工会企业中建立集体协商制度的有18.59万户,全市签订并经人社部门备案的工资专项集体合同共覆盖企业17.41万户,实现了集体协商制度基本覆盖。

  根据国家协调劳动关系三方下发的《关于推进实施集体合同制度攻坚计划的通知》,今年上海市总工会下发了《2014~2018年实施集体协商提质增效工作规划》,明确了今后几年集体协商工作的目标任务,就是要在巩固已有建制率的基础上,千方百计提升集体协商的质量和实效。

  上海市总工会副主席茆荣华表示,力争到2018年,每个区县的集体协商基本达标单位达到开展集体协商企业的85%以上,达标单位达到60%以上;每个区县培育树立集体协商示范单位10个以上。尤其是针对职工50人以上独立建会企业将加强工作指导,推动企业单独建立集体协商制度;针对行业性集体协商,加强行业工会组建力度,拓展行业协商领域,推进在现代服务业、知识密集型产业等开展集体协商;工会组织要积极会同人社部门,下决心、下力气解决一批无正当理由拒不协商企业的问题。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