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工会新闻-正文
江苏省总党组中心组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www.workercn.cn2014-05-13 16:14:15来源: 中工网——《江苏工人报》
分享到: 更多

省总党组中心组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传播劳动观念弘扬劳模精神 为谱写中国梦江苏篇章再立新功

  中工网讯 (记者 王鑫)昨日上午,省总党组召开中心组学习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乌鲁木齐接见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先进人物代表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省总工会主席、党组书记邢春宁主持会议并讲话,要求全省各级工会认真学习、广泛宣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讲话精神为指引,在组织职工、引导职工、服务职工和维护职工合法权益中展现新作为。

  邢春宁指出,各级工会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并与学习领会习总书记“4·28”讲话、“10·23”讲话精神,党中央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引导广大职工和工会干部深刻认识到这次重要讲话的核心思想就是要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就是要在全社会倡导劳动精神、弘扬劳模精神,就是要依靠辛勤劳动、诚实劳动、科学劳动来推动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精神上来。

  邢春宁强调,要充分利用工会宣传舆论阵地和主流媒体,广泛宣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工会干部特别是工会领导班子要进一步加深学习理解,做学习、宣传、贯彻的模范。省总工会要带头学习,示范带动全省工会系统的学习。要紧密结合江苏“两个率先”的实践和工会工作的实际深入思考,切实把讲话精神转化为做好工作的动力、推进工作的措施。

  邢春宁要求,各级工会要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工会工作中去。要抓住既定部署不动摇,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劲头狠抓“四大活动”的工作落实,推动工会工作创新发展。要大力传播劳动观念,弘扬劳模精神和劳动精神,通过深入开展“中国梦·劳动美——我们与改革同行”主题教育活动,团结动员广大职工充分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为谱写中国梦江苏篇章再立新功;通过广泛开展各类技能培训、技术攻关等活动,提升职工队伍素质和技术创新能力,加快培养一大批勤于劳动、善于劳动的高素质劳动者。要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全面履行好工会工作职责,不断创新服务职工工作的载体和形式,及时了解和掌握改革发展进程中基层工会遇到的问题,认真研究并努力解决问题、化解矛盾,更好地代表和维护职工合法权益。要坚持以改革创新精神加强工会自身建设,自觉践行“三严三实”, 努力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工会,使工会组织真正成为工人信得过、能替工人说话办事的“职工之家”。

  会上,7位同志交流了学习体会。省总领导王爱平、曹海、张海涛、李晓洲、杨星云、孙晓宁,机关各部门、驻会产业工会和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