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工会新闻-正文
上海金汇镇总工会把不打折的健康服务送给职工
//www.workercn.cn2014-04-21 08:49:16来源: 劳动报
分享到: 更多

  连日阴雨没有退去金汇镇总工会到企业为职工送健康的热情。前天一早,由该镇总工会请来的保健专家、医生等,来到了上海永固电力器材有限公司,为200多名职工进行了心血管疾病防治讲座及义诊活动。记者注意到,课堂内职工们都听得很认真。义诊场所,求医者络绎不绝。一位职工有些激动地对镇工会主席邱伟庆说:你们工会对我们的关心真到位!

  金汇镇企业多,外来打工者多。镇总工会在践行群众路线,开展大走访活动中,了解到不少职工、尤其是外来打工人员,或因工作忙,或舍不得开销,有了病都不去医院,实在难受了才到药房去买点药,镇总工会由此有了以为职工送健康为切入点,促进工会提升服务的想法。经过与镇健康促进委员会、镇食品安全委员会、镇卫生中心等共同协商,一份进企业送健康的计划推出了。

  该计划共分有六大部分:免费赠送由市文明办、市卫生局、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等制作的“人与健康”宣传画报到企业,每月一期,张贴在各单位食堂或其它醒目位置;邀请市、区身心健康专家到企业进行健康知识的讲座;邀请市、区健康医疗专家,到重点规模企业进行疾病预防咨询和医疗义诊;制作图文并茂的健康知识版面,到企业巡展;要求规模企业,开展上班5分钟做广播体操或工间操,帮助一些企业增添乒乓台等体育设施,鼓励职工参加各种健身活动。开展市容环境卫生整治。教育职工不乱扔垃圾,企业规范处置垃圾,保持企业内部及门前、围墙及周边环境整洁。

  健康是个人和家庭幸福的基础,健康是快乐人生的根本。据悉,金汇镇总工会“送健康”活动开展以来,促进了不少企业工会,一些企业也开始定期推出为职工送健康活动。(宋长星)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