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工会新闻-正文
湖北竹山工会学劳模品十星探寻群众路线(组图)
//www.workercn.cn2014-03-20 16:45:27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 更多

参观苗圃基地

机关干部参观猪舍

    中工网讯 近日,竹山县总工会全体干部职工在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王兴武带领下,以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先后深入潘口乡鱼岭村泰福畜牧科技有限公司学习市劳模张林的创业精神,深入溢水镇华家湾村学习十堰市最美村官、市劳模陈善武先进事迹,深入麻家渡镇学习十星文化。通过求学问道听取民意的方式改进机关干部作风,切实践行群众路线。

    “人就住在厂房里,每天时刻关注猪崽情况,月保底1500,你们谁能干?”在竹山县泰福畜牧科技有限公司产仔舍内,王兴武指着建在厂房里的寝室说道。泰福畜牧科技有限公司是由80后女大学生张林创办,毕业后她放弃太和医院稳定舒适的岗位回到家乡办起养猪场。她下得了决心、经得起诱惑、受得住偏见、吃得了苦头、忍得住寂寞,在旁人的非议和巨大的压力中走向成功,这种创业精神是每位领导干部都应当学习的。看到有些干部嫌臭不愿进厂房,王兴武要求都进去看看,了解下艰苦的条件,通过对比,对自己的生活进行反思和感恩。

    在和张林告别后,王兴武又带领大家来到溢水镇华家湾村,向十堰市最美村官、市级劳模、溢水镇华家湾村党支部书记陈善武学习。这名朴实的劳模代表向我们详尽道出了华家湾村的发展之路,以产业调整促经济发展、以生态建设促环境改善、以十星创建促文明和谐、以旧村改造促村庄靓丽。在陈善武言语中我们听到的不仅是华家湾村的发展历程,更深深了解到该村发展壮大靠的是坚实的群众基础,靠的是村支两委的带头。从发展产业让群众得实惠,取得百姓信任再到村官村民齐心协力共筑发展的历程,整洁靓丽的新街、苗圃基地、玻璃温室、蔬菜大棚无一不给我们留下深刻的印象,让我们感受到坚持走群众路线所带来的巨大力量。华家湾村的发展历程和陈善武的先进事迹无时无刻不感染着我们,在前往麻家渡镇的路上,机关多名干部挤在面包车上津津乐道,互相发表自己对群众路线的意见和见解,纷纷表示今天对群众路线的理解更加清晰,更加透彻了。

    来到麻家渡镇,党委书记肖海带领王兴武一行参观了十星文化广场。十星耀神州,十星文化是竹山品牌文化,在十星广场才能深刻认识到品牌的魅力。从广场中心标志物和四周的石柱、走廊感受到人们的创意;从剪纸、龙灯等民俗风情感受到人们的智慧;从摄影展、十星展览室感受到人们的精神文化。细节决定成败,星火可以燎原,"十星"的成功向外是品牌,向内是群众。在举国上下践行群众路线的时候,更让我们深刻认识到,十星的成功、最美村官的成功都离不开群众基础,体现了群众路线的正确性和其所具有的浩瀚之力。

    这次活动的开展再一次提振了工会干部的精气神,坚定了走好群众路线的信心。在学习的同时,竹山工会还发放了群众路线征求意见表,从企业、劳模中听取收集意见建议。活动结束,王兴武要求每位干部撰写一篇群众路线心得体会,并互相交流,希望机关干部以此共勉。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