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全总要闻-正文
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劳动关系学院劳模本科班学员重要回信学习研讨会在京举行
//www.workercn.cn2018-05-09 07:12:48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 更多

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劳动关系学院劳模本科班学员重要回信学习研讨会在京举行

用回信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 打造劳模教育劳模精神研究高地

  中工网讯 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劳动关系学院劳模本科班学员重要回信学习研讨会5月5日在中国劳动关系学院举行,围绕深刻领会总书记回信的精神实质和重大意义,更好地学习宣传贯彻回信精神,推动回信精神入脑入心入行等议题深入研讨。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张茂华和中宣部、教育部、光明日报等单位有关负责同志,以及中国劳动关系学院负责同志、部分高校专家学者等参加研讨。

  在“五一”国际劳动节来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劳动关系学院劳模本科班学员的回信,在全国工会系统、劳动模范和广大职工群众中引起强烈反响。与会专家学者表示,总书记给劳模本科班学员的回信,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历史意义,是对包括工人阶级在内的全体中国人民发出的宣言书和动员令。特别是再次强调了总书记一以贯之的思想,深刻体现了对劳模群体的高度肯定和殷切关怀,深刻阐释了劳模精神的时代内涵和实践价值,充分体现了对劳动精神、实干作风的高度尊崇,充分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的方针。

  “总书记的回信,把我们党对劳动、劳动者、劳模精神的认识上升到一个新的高度,也对高校加强劳模研究,改进劳模教育指明了方向。”各高校教师代表纷纷表示,要充分利用院校师资力量,全方位、多渠道、多形式加强对回信精神的宣传阐释,推动回信精神进学校、进课堂、进教材;要加强理论研究,把弘扬劳模精神作为推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创新发展的重要动力,写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奋进之笔”;要发挥高校专业优势,打造劳模教育和劳模精神研究高地,努力培育更多“大国工匠”式人才,在加快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中贡献智慧和力量。

  研讨会上,与会专家学者还围绕新时代劳模精神的内涵和价值、进一步提升劳模素质等进行了研讨。中国劳动关系学院是全国总工会直属的有着近70年历史的普通本科院校。1992年,在党中央关怀下,专门在中国劳动关系学院开设劳模班,目前已有600余名劳模学员学成毕业。(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郑莉)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