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全总要闻-正文
5年来 工会系统政协委员提交约270件大会提案
//www.workercn.cn2018-02-26 18:44:13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 更多

  中工网北京2月26日电(记者 葛文琦 王鑫) 今天上午,全国总工会2018年全国“两会”新闻发布会在全总新闻中心召开。全总新闻发言人、宣传教育部部长王晓峰表示,5年来,仅工会系统的政协委员就提交了约270件大会提案、33份大会书面发言,6次就职工群众普遍关心的重大问题作了大会发言。

  王晓峰介绍,5年来,总工会界别政协委员围绕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进程中充分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针对职工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开展调研、建言献策,撰写了许多有分量的提案。其中,《关于加强环卫工人权益保障的提案》《关于加强和改进职工技能培训的提案》《积极稳妥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 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地生根》等作为界别提案提交大会后,受到全国政协的高度重视,引起了全国政协委员和社会各界热议,有力促进了职工权益的维护。

  王晓峰表示,全总党组、书记处高度重视总工会界别工作,全总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连续五年参加总工会界别联组会议,多次就做好全国“两会”大会发言、提案建议及调研成果转化等工作进行部署、提出要求,积极为总工会界别政协委员履行职能发挥作用创造条件、搭建平台、提供服务。全总还承办了122件围绕党和国家工作总体部署、紧扣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和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与全总重点工作高度契合的提案建议。在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优秀提案和先进承办单位表彰会上,总工会届别有4个个人提案、1个联名提案、2个界别提案被评为优秀提案。

  王晓峰强调,特别是2017年全国“两会”期间,总工会界别政协委员踊跃提交提案和大会发言,仅工会系统委员就有近40件提案和4份大会书面发言,内容涉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以及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去产能过程中职工权益维护等多个方面。其中《积极稳妥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 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地生根》作为总工会界别提案提交大会,受到全国政协的高度重视,各位委员还围绕去产能过程中职工分流安置、转岗就业、收入分配、社会保障、安全健康和劳动争议处理等方面情况提交了多份提案,经媒体报道后引起职工群众强烈共鸣和各界热议,社会反响积极热烈。在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上,李守镇同志代表全国总工会作了《建设高素质产业工人队伍 打造更多“大国工匠”》的发言,发言围绕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紧扣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实施,代表广大职工发出工会声音,质量高、针对性强,引起了职工群众的广泛关注和强烈共鸣。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